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这8个创业项目竟然被徐小平、邓锋、龙宇等大佬争相投资,凭啥?

时间:2016/09/23 15:36:00  来源:   作者:rql

9月21~22日,为期两天的创业邦2016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在杭州圆满举办。这次大会上,我们从 4109 个具颠覆性的项目中筛选、考察出 109 个最能代表未来创业趋势的项目进行现场路演,选出了 8 个顶级项目参加最终的总决赛!


 



在现场,台上来自前沿科技、消费升级、企业服务、文体娱乐、大健康等风口领域的创业者们对自己的项目进行详细介绍。


台下,徐小平、曹国熊、邓锋、沈劲、龙宇、周逵等投资大佬除了提问、现场指导外,还对路演项目进行了激烈竞拍

 

PK 现场“实况转播”
 

“亲友团”助威、现场爆料、项目介绍、几个投资大佬还在拍卖时各种争抢,今年晋级终极PK的8个项目的路演也是精彩纷呈。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从 4109 个项目中选出的 8 个顶级项目究竟长什么样。

 

1、云象

 

 

 

云象是超级账本(hyperledger)项目成员之一,是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团队。致力于打造企业级的联盟链技术平台,联盟链底层平台相关技术指标已处于业内领先;在区块链安全、隐私保护、分片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也处于领先地位。正在落地的区块链项目涉及:供应链金融、产品循真溯源、积分、电子证据存证等。

 

目的是通过打造一个透明、安全、稳定的区块链平台,为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金融服务机构提供一个高效安全可靠的服务平台。以最低的成本、最高效的速度来完成整个供应链体系的运作。
 

项目刚刚介绍完,徐小平开始显示他“抠门”“土豪”的风格:

 

项目提问时明明对于区块链表示出不熟悉

还默默的跑去问龙宇女神

 

徐小平:宇妹,区块链到底是一种什么糖果?
龙宇:区块链是一块大蛋糕啊!

 

 

1%股权竞拍虽然不熟悉项目,徐小平却在竞拍时果断举手(“土豪”就是这么任性,看见未来的市场就果断投)。可“土豪风”刚“秀”完,“抠门风”也来的措不及防:

 

徐小平:兄弟,能降价不

云象产品经理:不行!(竟被冷漠拒绝,迷妹们,快去安慰徐老师)

 

最终,徐小平以100万元拍下了云象1%的股权。

 

2、美科

 

 

 

 

Microduino是尺寸最小的模块化的智能硬件、益智玩具,只有一元硬币大小,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中国、美国以及全世界其它地方也获得了专利。目前已有50多种创意电子模块,以及30多种传感器。利用这种模块化的设计,我们可以非常快速的实现所希望实现的各种各样智能硬件的功能。

 

目前模块主要应用于玩家的创意实现、电子原型开发、产品小批量等阶段。致力于成为物联网基础设备。

 

徐小平第一个项目“抠门风”一出手,第二个项目马上就找来了同伴:周逵。

 

1%股权竞拍:这一环节,沈劲与周逵开始“厮杀”:


周逵:180万。

沈劲:190万。

周逵:191万。(这加价的风格,好像似曾相识啊....)

 

最终,周逵以191万元拍下了美科1%的股权。

 

3、门牙
 

 

门牙:吃货的30秒电影院,一款美食品尝和围观的短视频App,可将商品场景化。可通过销售美食以及美食周边,实现电商变现。并把中小型食品电商和腰部自媒体、腰部网红串联起来形成垂直的生态系统,实现复合式变现。

 

这是一个关于吃的项目,可“吃货”徐小平却有些疑问我怎么看那个30秒的视频并不想吃,而是让我想起人性的另一面。那个男的穿着制服多么诱惑。那个小孩子在那样真的让人想到情趣电商。可能我不太纯洁,我承认我的意识不太好。
 

 

徐小平的疑问,同时也是龙宇的疑问,她认为演示的视频除了好笑之外有点跳脱和勉强。

 

1%股权竞拍:

 

最终,曹国熊因为曾经投过零食类项目,第一时间以50万元拍下了门牙1%的股权。

 

4、攻城兵 

攻城兵是国内领先的工程机械租赁平台,为工程施工提供设备使用一站式解决方案。双方可在上面自由交易,相互评价,通过清单式租赁和竞标系统,还可大幅度提升施工单位找设备的效率和降低使用成本。并推出经纪人模式,可向施工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设备的选型、调度、线下安全培训。还有设备管理系统一个SAAS系统,帮助施工单位提升设备管理效率施工指挥效率提升。

 

1%股权竞拍:第四个项目,周逵又举出了自己的手。

 

 

第一句话“降点吧,80万行不行 ?”(周总,您狠!)

一记“砍价绝杀”,真是“杀”得攻城兵CEO一脸懵逼.....

 

 

结果,观众区里的嘉宾可看不下去了,马上站出来帮项目创始人说话,还给提了很多意见。
 

 


最终,攻城兵CEO就开开心心地与现场嘉宾相约台下好联系。啊...求周逵的心理阴影面积....

 

5、Sgnl

 

 

 

Sgnl是一款实现“手指通话”的智能表带,只要用手指按住耳朵,就能听到别人听不到的声音。具有接听快捷、不受嘈杂环境影响、接听防声音泄露等优点。且适配性很高,管是传统手表还是智能手表,只需换上都能实现“手指通话”功能。针对非手表用户,也可配备单独手环使用。

 

 

并且,产品已经在筹到了650万人民币。

 

1%股权竞拍:面对这个奇特的耳机,徐小平与邓锋同时来了兴致,但这兴致...好像有点跑题啊.....

 

徐小平:你能不能送我一个先用用....

 

邓锋:可以试验一下啊,那不行的话可以退吗?(Sgnl销售总监的内心一定是崩溃的....)

 

最终,邓锋以120万元拍下了Sgnl1%的股权。

 

6、奥本未来

 
  

奥本未来科技的产品是基于空间增强现实技术,运用我们自主开发的互动投影系统可以把我们周围一切界面变成人与信息的交互界面。首先选择玩具市场切入,把游戏教育内容和互动性覆盖在传统玩具的表面上,提升玩具的体验。

 

 1%股权竞拍:上轮要产品,这轮徐小平就开始自己降价谈判策略,还说自己的“同伴”周逵抠门!

 

奥本未来创始人:我们出价100万元。

 

徐小平:我建议你降价你这个核心软件可以降价慢慢拍。20万一个点,我还可以和龙宇一起PK,那样节目转播效果还好!我出30万,周逵你觉得咋样,你比较抠门啊!

 

 

结果却又遭受无情拒绝......一天被拒绝两次,迷妹们,你们忍心不.....

 

最终,徐小平与龙宇相约在台下继续与创始人继续沟通~

 

7、眼底病智能筛查系统

 

眼底病智能筛查系统已在临床进行运用,是眼病智能诊断领域内,国家眼科工程唯一的合作方、国内唯一商用的技术、默克制药的唯一合作方。公司已经跟中国微循环、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合作搭建了“中国糖网筛防工程”,在全国遴选100家医院,并覆盖10000家以上的医院和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进行全国范围内大规模的糖网筛防。该项目的收费在医保范围内,公司已经在近20家医院开展业务,并实现跟医院的收入分成。

 

1%股权竞拍:新一轮的讲价突然增加进了龙宇女神,而已经看清套路的创业者们终于开始反击辣!

 

CEO:我们出价120万。

龙宇女神首先发话:我知道徐老师一定会来讲价的(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啊)

这CEO也非常大方:有资源的话,我们考虑降价的!

徐老师一听降价,马上来了兴致:我有资源啊,降价吧降价吧,我马上就去做个眼底检查去!

结果CEO这次把大佬们给套路了:降价,我们降到119万元,不能再少了!

 
出乎意料的是,徐小平这次竟然不再讲价了,咬定了120万,然后说:恩....不能给大家留下徐小平跟别人降价的名声啊,就120万。来,别人开始拍吧,我就不拍辣。

 

徐老师,这几位创业者和大佬们走的最远的路,可能就是你的套路了.....

 

 

最终,周逵与龙宇表示非常乐意与创始人私下继续沟通~

 

8、小鹿乱撞
 
 

小鹿乱撞开创了财经+综艺的节目新玩儿法,专注于精品内容的研发、制作和营销,并在垂直领域进行粉丝互动、跨界合作以及下一代电商等新媒体形态的运营。公司推出的首档视频节目《当红辣子鸡》被誉为创投界的《康熙来了》,在网上视频总UV过1亿,在卫视端总收视也过1亿。


 

1%股权竞拍:

 

最终,小鹿乱撞出价100万元。大佬们纷纷表示这个项目的大方向很正确,却觉得还是要价太高,并没有投资。

 

DEMO GOD新鲜出炉

 

最终,美科以530分的高分

获得2016年DEMO GOD奖项
 


 


 500+ 位投资大咖、超过 2000 位投资人、500 家创投机构,12 支天使战队、8 大专场、109 个创业项目巅峰对决,诠释创新中国的无界之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