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三湘都市报】吃转基因大米到底安不安全

时间:2018/05/08 23:18:00  来源:   作者:

吃转基因大米到底安不安全

我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召开学子热议“生物技术对生活的改变”

本报123日讯转基因大米能不能吃、安全性又如何?目前面临的资源、能源和环境问题,生物技术能改变些什么?昨天,湖南省第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生物技术与农业产业化”分论坛在湖南农业大学举办。会上,“生物技术对生活的改变”成为研究生们热议的话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教授、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周清明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论坛现场,中国农业大学孙传清教授阐述了我国野生稻保护现状与挑战、野生稻研究进展、野生稻优异基因的挖掘和栽培稻进化关键基因的克隆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他指出“发掘、利用野生稻优异基因对提高水稻产量、改良品质、保护环境以及粮食安全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还获悉,湖南研究生创新论坛今后每年都将举行。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在2010年至2020年期间,将深入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满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求。每年举办一次研究生创新论坛,并选择10个左右学科组织研究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1124日三湘都市报 第A02版都市.公共记者黄京网页链接:http://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1-12/04/content_431676.htm?div=-1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