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新湖南】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闭幕 这些作品获奖啦!

时间:2018/05/08 23:18:00  来源:   作者:

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闭幕这些作品获奖啦!

新湖南 2017918日 新湖南客户端 陈若玢

http://m.voc.com.cn/wxhn/article/201709/201709181614554008.html?from=timeline

917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闭幕。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玉杰教授、教指委秘书长雷光春教授、教指委委员,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教授、湖南泰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涛先生出席了闭幕式。

本次大赛决赛分为作品展示、现场答辩及电视知识抢答赛三个环节,三个环节依次进行,并单独计分,最终成绩由三个环节分数按比例加总而成。来自全国22所高校的55支参赛队伍根据作品性质被归入科技理念类或科技实物类组别,历经两天奋战,三场考验,对最终奖项展开角逐。

 

图为作品展示环节,参赛选手正在为评审讲解作品。本组图片均为曾铭 摄

 

图为答辩现场

 

图为电视知识抢答赛现场

会议伊始,由教指委秘书长雷光春教授宣布比赛结果及获奖名单,并由出席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随后,我校获奖学生代表陈卓发言。她表示本次大赛是展示、学习与交流的绝佳平台,在比赛中,她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同仁,认识到合作的重要性,感受到“生态学人”肩上的重任,同时坚定了坚持创新、奉献社会的信念。

 

图为颁奖现场

最后,教指委秘书长雷光春教授作闭幕讲话。雷光春教授回顾了本届大赛启动至今的历程,并对为大赛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人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参赛者严谨认真的态度及大赛营造的创新氛围对创新实践教育教学具有良好的动员作用。各队伍在大赛中积极展现实践成果,有利于高校师生之间相互交流与学习,提高创新创新积极性。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已历经五年、三届,期间不断积累经验,迅速成长。他希望获奖队伍将消息带回校园,积极筹办下一届大赛。

据悉,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8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9个,优秀指导老师奖8个,最佳组织奖6个。

其中《被动式生态低碳木结构建筑》等4个作品获得科技理念类一等奖、《利用烟气中的SO2处理污酸中砷的方法》等10个作品获得科技理念类二等奖、《利用双氧水预氧化联合EDTA提取技术降低磷矿石中重金属镉含量的方法》等18个作品获得科技理念类三等奖,《城市小型湖泊水面智能清洁装置》等4个作品获得科技实物类一等奖、《家庭果蔬垃圾发酵机》等8个作品获得科技实物类二等奖、《绿藻菌渣有机绿肥》等11个作品获得科技实物类三等奖,北京林业大学张健忠、湖南农业大学李旭等八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湖南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及中国矿业大学等六所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