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新湖南客户端】“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农大学生斩金奖

时间:2018/10/23 17:31:0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喻诚 袁光敏)记者今天从湖南农业大学获悉,在近日落幕的“建行杯”中国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该校植物保护学院博士研究生莫博程的“环保诱蝇球,解决果蔬虫害-橘友生物,助力科技扶贫”创业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获得金奖,为湖南省两个金奖项目之一。

 

  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自今年3月赛事启动以来,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参赛,创历史新高。还有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团队同台竞技。同时,有70万名大学生、14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经过为期3天的紧张角逐,大赛共产生金奖96个,银奖211个。其中,湖南高校获得2金8银29铜的好成绩。湖南农业大学“环保诱蝇球,解决果蔬虫害-橘友生物,助力科技扶贫”创业项目,坚持用创新思维应用到柑橘实蝇害虫防治的研究中。2017年,该项目研发的产品销售突破1000万元,产品远销全国16个省份。该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比赛,以小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金奖。湖南另一获金奖项目为湖南大学的“游鲜生——生鲜电商助力精准扶贫”。同时,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大学获得“先进集体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