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资讯 | 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4/20 19:25:00  来源:   作者:

  3月26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报告会在大成厅顺利举行。多位优秀创新创业校友来到我校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与心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创业经历。 

  

 

  

  

就业创业导师――左光林

  左光林现任杭州冠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大成(全国)放心汽修连锁董事等职务。左光林向我们分享了他创业的三个时期:萌芽时期,发展时期以及创业时期。左光林先生说道:“在创业过程中不好高骛远,不惧怕学习,不嫌麻烦,勇敢成长。” 

  

  

 

  

  

就业创业导师――吕名礼

  

  吕名礼是华维集团创始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是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吕名礼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关键词”:做好加减法,不做无谓的工作;顺势而为,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坚持,基础决定成就高度;勤勉,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做好自己,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拥抱平台;格局有多大,事业就有多大。吕名礼告诉同学们:“写好人生关键词,水到渠自成。 

  

  

 

  

  

杰出校友――麻浩

  

  麻浩,1985年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81级农学专业,曾任南京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教授,现任南京三生万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麻浩向我们讲述了新疆防治荒漠,种植造林的经历。多年来,麻浩和其他扎根在新疆的科研工作者为新疆的绿色沙产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最后,麻浩先生总结了经验:只有博而专的知识面才是硬道理,逆商>情商>智商,要耐得住寂寞艰辛,创业艰辛,开弓没有回头箭。 

   

  

  

  

杰出校友――曾庆山

 

  

  曾庆山,1995年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淡水渔业专业,任浙江北大农集团养猪平台董事长、总裁,湖南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客座教授。曾庆山从以下几个方面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受:选好人生关注点,明确价值观。不同人生阶段有不同的侧重点,要明确当下对自己最重要的关注点。明白人生四种境界:天地境界,道德境界,功利境界,自然境界。人生没有彩排,要珍惜当下。给同学们一句话:“人生上半生,不要怨,下半生,不要悔。” 

  

  

  以上就是此次会议的内容,如果你还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创新创业的资讯,欢迎关注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我们将为您推送有关创新创业的实时信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