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02 May
    乘风破浪,载誉归来| 国家会议中心,我...

热门文章

  • 02 May
    乘风破浪,载誉归来| 国家会议中心,我...

乘风破浪,载誉归来| 国家会议中心,我们来了

时间:2017/05/02 15:3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421日,创行社会创新大赛中国站华东区域赛在上海落下帷幕。在招就处袁光敏老师、雷虹老师、李丹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创行团队以“茶芳润泽”项目荣获一等奖及“最多元文化奖”,并将于5月奔赴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加创行社会创新中国站决赛。

 

DSC_2622

团队获奖合影

 

创行简介| 青春的刚好是你在创行

 

创行是由36个国家的1700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组织。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士拥有一个共同的美好愿景,即运用积极的商业力量,践行企业家精神,共创更美好、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与创行全球总裁的合影

我校创行成员与创行全球总裁合影

 

湖农创行建队六年,在学校领导、老师、校友等多方支持下成长为湖南湖北大区一支不可忽视的强队。团队三次晋级国赛,获得过“最具创行精神奖”、“最多元文化奖”等奖项。 微信图片_20170427180130

 

赛事战况| 华东鏖战湖农突围

   

2017年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创行社会创新比赛区域赛于20173月正式启动,分别在香港、广州、深圳、成都、大连、北京、上海七所城市举行,全国共计有215支高校创行团队参赛,共有5000余名高校学生和学界、商界领袖参与其中。而本次华东区域赛有湖南、湖北、江苏、浙江、安徽、上海多个地区共63支创行团队参赛,堪称创行史上队伍最多的区域赛。

这也意味着压力前所未有的巨大,可是,年轻是我们无所畏惧的姿态。

(招就处雷虹老师、李丹老师现场助阵)

大赛分为项目陈述和项目答辩两个部分,湖农创行团队四个陈述队员沉着冷静,发挥自如,PPT和陈述配合得天衣无缝,答辩选手反应敏捷,对答如流,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最终,团队一小组以第一名成功晋级国赛。而台上熠熠生辉的时刻,背后离不开备赛组的攻苦食淡。

Q&A环节

 

 

 

团队对任务进行了细致科学的分工,在王金城队长的带领下开始紧锣密鼓的备赛。

备赛的这四十个日夜里,备赛组与时间不断赛跑,忙到只能吃外卖、第二天满课却熬夜一整晚的状况已是司空见惯,做的东西也常常被推翻重来,大家顶着压力和期望前行。

(颜值爆炸的团队管理层)

每一次寻求校友和老师的指导,都意味着要穷日落月地去完善。但每一位创行队员都明白,这代表着学校对整个团队最深切的关注,我们辛苦时,亦喜悦着,招就处袁光敏老师、雷虹老师、李丹老师在整个备赛期悉心地指导和陪伴,让这个项目不断优化、更加成熟,面对老师们的辛劳,没有人敢轻易松懈。

 

(通宵备赛)

每天想到手上的东西又更好了一些,离北京又近了一些,就有发自内心的感动和满足上来。

 

文案组来了灵感,可以改到凌晨3点。从备赛到上海正式比赛,陈述稿整整改了28版!

陈述组所有的休息时间都在与演讲稿磨合,也曾一次次在陌生的城市街头进行路演。

还有最辛苦的技术组,在出发前一天,年报被校友指出大的不足。年报组通宵把所有材料重做。最后的生死24小时,年报组并没有倒下,反而愈挫愈勇!做出了让人刮目相看的最终版年报!

ppt组成员日日夜夜修改着每0.01秒的小细节,到达上海后更是没有出过酒店门,一直修修改改,只为上台时呈现更好的视觉效果!

大概会永远记住吧,凌晨四点的上海,酒店房间里技术员敲打键盘的声音。

没有备赛组成员的付出,就没有最后这份沉甸甸的收获,就没有团队在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夹击的小组里以第一名突围的好成绩!

 

项目介绍|  茶语悠悠 茶芳飘扬

 

本次湖农创行带去参赛的是茶芳润泽项目,充分利用了农大茶学排名全国前三的优势,向更多的人展示了茶文化和茶的多向应用。

 

 

 

 

 

茶芳润泽项目致力于改良土壤,期间我们的项目获得了农学院徐华勤老师的大力支持。同时,团队还利用黑茶提取物制作黑茶代餐饼,邀请邹晓卓老师对饼干进行营养配比。老师的大力支持、学校的优越资源都为项目直接助力。

我们希望,用行动和创造力去进行改变。用付出和努力去实现我们的愿景,去发挥青春的光热!

我们热切盼望的,不仅仅是进国赛,不仅仅是拿第一,还是把一个项目真正做好。这是我们忘不了的初衷,无法卸下的使命。无论前路如何,创行的根基是项目。我们,一定会用最认真的态度把项目做下去,不忘初心。

 

湖农创行|我们念念不忘的不止刷过的夜

    

公布结果的那一刻,我们都忍不住哭出来。

这样热血的少年时刻总让人深深动容,过往每一个辛苦的日夜都让这一刻的体会更丰满,内心更翻涌。

不论是眼泪还是呐喊,都那么畅快。

只要每一秒 都不留遗憾

 

感恩所有队员的付出,感恩学校与老师一直的支持和指导,让湖农创行有现在的骄傲。

一路,我们看过了凌晨的长沙、武汉、上海。

终于,我们要去迎接首都的日出!

望着北京的方向,攥着这么多天努力的项目,我们满怀期待。看着上海拿下的好成绩,我们也终于有底气说出那句:We just deserve it.

正如苹果校友分享时说到,加入创行,是重来一千遍也要做的事情。

让一代代的创行人念念不忘的,是这样的创行情怀。是用实际行动去实现我们的人文情怀、公益理想。

因为年轻,我们的故事正在起点。山高水远,步履不停。心心念念,北京加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