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生科院及工学院创业交流分享会

时间:2017/10/27 16: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1027日中午12:00,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及工学院联合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举办了本学年第二次创业交流分享会活动,来自生物科学学院和工学院的创业团队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创业历程和经验。此次活动有许多嘉宾到来,其中有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喻波老师,生科院创业专干老师刘目前老师,还有各学院的创业负责人。大家认真学习,十分投入。

创业分享交流会这个活动,旨在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时代潮流,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各学院的创新创新交流,并宣传学校先进创新创业事迹。由主持人高看和刘苗姣宣布了活动的开始,并请出了第一个分享经验的团队——“包裹侠”团队。

“包裹侠”团队从生活细节入手,留心观察,在接送快递中找到了商机,他们用课余时间去帮助其他的同学接受快递并且送货上门,使同学们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便利。单浩说,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态,实现个人与团队的统一,不轻言放弃,这就是他成功的原因。

 

“包裹侠”团队发言人单浩介绍创业经验(图)

第二个团队是来自工学院的大学生购机服务中心团队,他们于2016年成立工作室,在大学生购买电子产品热潮中发现商机,在短短的几个月里造就了辉煌的成就。发言人唐滢滢先生给大家介绍了很多创业经验,例如:马云的“90天”定理,项目计划书的制定,市场调查与分析等等。这些经验给了创业创新有志者很多启发。

 

大学生购机服务中心发言人唐滢滢讲述创新历程和经验(图)

第三个团队是来自生科院的舌尖上的洞庭酱腌工艺创新创业团队,首先该团队用一个视频介绍了他们的产品,接着团队发言人王金彪先生讲述团队发展的历程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在他的发言中,听众深刻的体会到年轻创业人的干劲和不懈,认识了有技术,有前途,有责任的团队。

 

“舌尖上的洞庭”团队发言人王金彪讲述创业历程(图)

三个团队的创业路线各具特色,给了观众许多创业经验和启发。在分享结束后,生科院的刘老师致辞,他告诫创业人们,创业需要脚踏实地,需要对口专业,做专业产品,在有创业想法和目标的同时,更要好好学习,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

生科院刘目前老师致辞(图)

最后,到了有奖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创新团队进行了很好的交流。这次交流会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期待在下一次学院的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能给农大学子全新的创业创新启发。

 

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活动现场(图)

 

现场观众踊跃提问(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