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湘农创业 | 第五期:长沙巨星轻质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19/04/29 12:31:00  来源:   作者:
  创业的过程充满艰辛与挑战,但追求稳定的技术、一流的质量,并且不断创新,就可以得到肯定、获得成绩。在创业及为人处事时,要拥有坚韧强大的意志和宽广平和的心胸,坚持做到“以和气迎人、以正气接物、以浩气临事、以静气养生“。
人物简介
      蒋棠,1984年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土化专业。1995年6月,创建长沙巨星轻质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巨星股份),是湖南巨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

 


创业简历

2003年12月,通过诉讼公司获得了上千万元的专利赔偿。

2008年8月,公司采用站式专业实施许可,保证空心楼盖产业链的健康有序发展。

2010年10月,公司获得2010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

 

 


毅然决然,投身商海

蒋棠自认属于“幸运的一代”,虽然出身贫寒,但总能“遇上好时机”。在国家的政策与自身的努力下,她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孩子变成了国家政府部门工作人员。

顺境既能滋养安乐之心,也能催人奋进。在改革开放的大浪推动之下,蒋棠站在“海边”观望了几年,终于一头扎了下去。“反正是农民出身,就算一无所有,至少还有根,家里还有地。”她说,“自己呛了很多口水,也想过要放弃。但现在回想起来,就是当时拥有的信心、毅力,让我沉得住气,扎得住根,最后才有现在的成就。”

 

 


帮助他人,成就自我

在事业已经成熟的时候选择开始新的创业,对蒋棠来说,不仅仅是市场观察力与判断力的体现,也意味着人生更进一步的追求。

“扶持别人成长了,自己也就成长了。好比种下一棵种子,长成一片森林,这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大化。”这是蒋棠常说的一句话。从规划开始,蒋棠逐步实施着自己“全方位助托”园区内中小企业的计划,聘请顶尖绿化园林设计师设计,用国内最好的建材,为园区内企业融资牵线搭桥。蒋棠说:“即使将来园区全部开发完了,我也不会离开。在我的理念里,做工业地产的出发点之一就是做公益。”

 

  公益是蒋棠意外收获到的第二事业。2011年,纯粹为了“想做点什么”,蒋棠发起了“保护母亲河,妙盛湘江行”大型公益环保活动,没有想到,一千多名志愿者参与进来,徐守盛(前)省长亲自做顾问。蒋棠说:“这项事业我会坚持做下去,不为炒作,也不为名誉,因为这是真正有意义的事情。

 

多年的创业经验使蒋棠深知,最好的理念,必须要落实到实践层面。蒋棠说:“阅历的积累,自身的修炼,是判断一件事情是非对错的重要因素。站在不同的高度去看,结果是不一样的。只有站得越高,才能看得越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