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湘农创业 | 第六期: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易定宏

时间:2019/04/29 12:39:00  来源:   作者:
  著名作家韩寒曾说:“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坚持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很少有人能成功。我们要明白,有了梦想,要去坚持,不能半途而废,要时刻铭记自己的人生梦想并为之奋斗。
人物简介
      易定宏,湖南邵阳人,2010年博士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生态学专业,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江商学院MBA导师中南大学兼职教授深圳大学客座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MBA导师四川大学、中南大学杰出校友

 

 

创业简历

2001年在北京创立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10年中关村地区经济建设突出贡献个人

2011年北京湖南企业商会会员社会责任奖

2012年教育行业评选年度教育魅力校长

2013年长江商学院优秀导师奖

2015年北京邵阳企业商会“公益榜样将奖”

2016年中国互联网教育评选盛典行业领袖

2017年360MASTER年度教育影响力人物20强

 


天生是个创业家,做生意没跌过跟头

易定宏出生于湖南省邵阳县河伯岭乡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他深知唯有靠自己的勤奋才可以改变命运。对商业,他有敏锐的眼光,这使他首次尝试做生意,就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2010年,易定宏下定决心去创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迅速发展,成就了今天我们所熟知的华图。

尽管企业越做越大,但易定宏始终保持创业时的激情。如今,易定宏创办的华图教育已经是新三板市场的明星企业,先后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新三板十佳企业。

 


梦想是把华图教育打造成百年老店

易定宏在创业前是大学教授,辞职出来创业时,曾考虑过很多行业,最后他把眼光锁定在教育培训领域。他从一而终,只做一件事。他曾说: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但我这辈子只做教育,不做别的。”

为什么短短十多年时间把企业做得如此成功?除了敏锐的商业嗅觉和超乎常人的战略眼光外,易定宏有他独特的管理理念,他坚持亲自做三件事。一是抓战略,这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战略决定成败,细节成就完美。二是维护高管团队,华图教育的高管团队在行业内是最稳定的。三是企业文化建设,易定宏说,要把一个企业做成“百年老店”,必须要有它独特的企业文化。

 


我的财富今后都要回馈教育事业

尽管易定宏现在已是百亿身家,但他追求的生活仍然是“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他常跟员工们说:“我是贫苦农民的孩子,什么样的苦都吃过,现在生活已经很好了,没理由去浪费。”对于迅速积聚的财富,易定宏对家人和朋友都是这个态度:“财富再多也是社会的,我只是管理者而已,我的财富今后都要回馈教育事业。”易定宏做的慈善主要是教育慈善,他向地震灾区捐款、灾区爱心助学、关注留守儿童、关注贫困山区儿童教育、开展百校赠书......

在个人做慈善的同时,他还倡导公司员工一起为教育公益贡献力量。2017 年公司年会上,易定宏呼吁8000多名员工每个人帮助一名贫困学生,并倡导公司高管每人帮助一所学校,“通过每一份爱心凝聚起教育公益的磅礴力量”从而实现公司提出的“以教育推动社会进步”的宏大愿景。

 

 

“创业是辛苦的过程,也是快乐的过程。创业者要有创业精神,利益是眼前的,而价值是未来的。”易定宏认为:大学生应先就业后创业,在就业过程中摸准自己的人生定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能干什么后再进行创业。他希望学生们好好工作,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资本和人脉关系后,再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创业,从而避免一定的创业风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