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湘农创业 | 第八期:湖南亚华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熊再辉

时间:2019/05/23 11:18:00  来源:   作者: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顺,不妄喜;逆,不惶馁。创业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要在逆境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学习是创业的源泉,选择是创业的路径,坚持是创业的财富

 

人物简介 

熊再辉,湖南宁乡人。1984年7月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园艺系,1992年创立湖南亚华种业股份有限公司,1998年亚华种业上市。

 

创业简历

1984年7月 湖南省农业厅经作处工作
1989年7月 突尼斯共和国任翻译,突尼斯大学布尔吉巴语言学院进修
1992年8月 创立湖南亚华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1998年7月 湖南亚华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
1998年9月 湖南省农业厅经作处副处长
2005年8月 任湖南亚华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7年8月 任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8年7月 长江商学院EMB毕业
2011年1月 荣获“中国湘商行业领军人物”称号

 

 

投笔从戎,下海创业

 

创立“亚华种业”,成功上市

1984年从湖南农业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熊再辉在湖南省农业厅经作处从事农业技术推广与管理工作。勤奋好学的他在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学习,很快成为了农业经济作物技术专家。好的种子需要好的销售,熊再辉是在农业系统最早建立起庞大的经销网络的企业家之一。1998年10月,湖南亚华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深交所上市,成为湖南省为数不多的上市公司之一。公司上市后,为继续推动农业科技发展,熊再辉继续在省农业厅留任。

 

临危受命,开启第二次创业,携手中信创辉煌

 

2004年开始,上市公司亚华种业进入经营艰难期,公司负债率高达95%,且资金链随时有可能断裂。在这困难时期,熊再辉临危受命,赴任董事长,开启第二次创业。面对困难,经过分析和调查,熊再辉带领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紧紧围绕“化解风险求生存,坚守主业求发展”这条主线,确立了“调整战略,夯实基础,放慢速度,健康发展”的战略思想。经过一系列努力,在2006年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的年度经营目标。熊再辉上任后,公司乳业获得良好发展,获得了无数好成绩。

 

 

行业受阻,力挽狂澜 

成为中国湘商行业领军人物

正当企业飞速发展之际,乳品行业发生了重大质量安全事故。企业受到极大的打击,销售一落千丈,公司出现严重亏损。此时,熊再辉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品质的重要性,带领公司建设全新的现代化工厂。一方面,公司吸取教训,严控产品质量;另一方面,继续加大对品牌和终端的投入,经过2年的艰苦奋斗,公司再次扭亏为盈。企业不仅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同时也践行着自己的社会担当,持续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再出发,创立四季南山,续写乳业湘军新篇章

 

2012年以来,奶粉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奶粉的销售渠道由单一的商超渠道变为母婴渠道、电商渠道、商超渠道三分天下。在逆境中,熊再辉沉着应对,盘活资产,促成了企业与合生元、新希望等公司的合作,化解了公司危机。

 

 

 

 

    惟楚有材,於斯为盛,这是历史对湘人的赞誉。无湘不成军的辉煌,曾使湖湘子弟倍感自豪。而作为湘商杰出代表的熊再辉,也将仍然坚持着履行和完成作为社会角色必须担当的社会责任和贡献,坚持做良心企业,坚持为中国宝宝做优质奶粉,为湖南乳品行业树立典范,为整个行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最大努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