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湘农创业 | 第十期 : 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19/05/23 11:30:00  来源:   作者:

人物简介

邓武杰,湖南邵阳隆回人。2007年6月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农田水利专业,2015年以惠农网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执行官CTO运营总监身份开始操盘手机惠农项目。湖南省人社厅创业导师、湖南农业大学创业导师。

 

创业感言

“农业电商创业不易,但我一直坚信,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对社会有价值的事情,就一定不会错。我出身于农村,也热爱那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我希望用余生精力回归农业事业,帮助中国8亿农民赚更多钱!”

创业简历

2007年经桥购物网CEO。

2013年广州康之家医药连锁,首席技术执行官CTO。

2015年惠农网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执行官CTO运营总监。

2017年中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金奖。

2017年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全国总冠军。

2017年长沙最佳电商导师。

2017年江西卫视《创客英雄会》金奖。

十年寒窗跳出农门

不忘初心投身电商

      邓武杰出生的地方,是邵阳一个偏僻的丘陵小山村。小时候,邓武杰家里收入很少,还不够维持生活,上学的钱都是爷爷辛苦种生姜得来的。那时候,生姜收货价格低,第一年还是1元,第二年突然就跌到1毛,1996年爷爷挑生姜去县城里面卖,卖的钱还不够回来的车费,一气之下,爷爷把所有的生姜都倒在河里了。

这件事让邓武杰深刻意识到,光靠勤劳解决不了农民的贫困问题,他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像爷爷一样贫苦的农民发家致富,于是,邓武杰选择就读农业大学。毕业后,他一直在互联网行业打拼。一个偶然的机会,遇见了现在的投资人,一个出身农民年近60岁的老人,有10亿家产,是全国人大代表,他自己连电脑都不会使用,但就想做出一个能够帮助农民的互联网,这和邓武杰儿时的梦想不谋而合。

因此邓武杰毅然选择放弃100万年薪,回到湖南长沙做起现在的惠农网,也就是今天的手机惠农项目。他希望充分利用自己的互联网运营与知识,通过互联网改变农业。通过他的的努力,惠农网目前已经做到了全国农业电商TOP1。

电商之路走过很多坑   却从未放弃过

做农业电商需要团队对农业与互联网的理解。在一次公司战略会上,邓武杰提出要通过一个全产业链的单品来进行实践农产品的上行。而第一个单品,邓武杰选择了靖州杨梅。

靖州杨梅项目一开始,就遭到了公司所有人的异议,因为杨梅太容易损坏了。2015年3月邓武杰亲自带领团队上山下乡,与询问了150多个梅农,做实地调研。三个月下来团队终于找到了靖州杨梅电商化的方向。

通过对基础储存方案的改良,把杨梅的储存时效提高了2倍。通过对物流方案的改造,物流成本降低了三分之一,销售半径扩大了三倍,以前只能卖到长株潭,现在可以最远卖到北京、广州,甚至香港。同时对靖州杨梅的区域品牌进行了全网推广,通过挖掘产地故事、靖州文化、种植历史、果农故事等方式推广,甚至与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合作,汪涵等明星也参与了助农。惠农网也因次开始受到市场、政府、农户一致好评与认可。靖州杨梅的供应链案例还被选为全国百佳供应链案例,作为样本在全国推广。邓武杰着团队又陆续成功运作了桂东黄桃、绥德山地苹果、山东大泽山葡萄、监利小龙虾、云南红枣等20余个县域的电商扶贫项目。

 

                                                               

 

                                                                 

 

                                                                  

 

                                                                               未来的路还很长  同心协力砥砺前行

手机惠农是国内首个专业的农业大宗农产品交易服务平台,主要提供三个核心服务,第一是信息撮合,农户可查看农产品价格行情,发布产品直接对接全国渠道商。第二是买家保障,通过实地认证与担保交易确保买卖双方交易安全。第三个是通过品控服务,帮助农户把农产品商品化,改善农产品的储运方案。通过3个服务提高流通效率,降低采购成本,最终实现供需匹配。

截止2018年3月底,手机惠农网全国总用户达300万,采购商140万,日活跃用户数量近10万,平均每天帮助15780个农户实现产销对接,累计服务过1096个县,56280 个村,行走了12.5 万公里,相当于5个长征,总共给286400个农民进行培训,平均帮助每个农户年增收3000元。目前在大宗农产品采购服务已经做到垂直细分领域第一,被《互联网周刊》评委2017最具突破农村十大电商平台第一。

                                                  

 

                                                          

 

未来,惠农网还将融合农业金融、农技、溯源等服务,打造一个农业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帮助中国八亿农民脱贫致富。农业光有情怀是不够的,还必须有足够的努力和坚定的决心。也许,惠农网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只要坚持,难事不难!只要有梦,远方不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