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简介 170505

时间:2017/05/06 10:0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见习示范基地情况简介

(湖南农业大学创业孵化基地)

1、基地发展:

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于2010年开始建设,先后三次迁址,2012年定址在十一教学楼南面负一楼,面积1100 m220162新增1900场地(十二教综合实验大楼三楼)作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基地总面积已达3000m2同时,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模式,由各学院结合学科特点,引进社会资源建立了学院创业孵化基地,比如园艺园林学院引进省茶叶总公司、食品科技学院引进德人牧业公司、研究生院引进唐人神公司,建立了不同形式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或创客空间,面积1400m2左右,目前,全校建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4400m2左右

2、服务职能:

为大学生创业团队寻找资金、提供办公场地、交流平台及配套创业服务。创业园致力于打造彰显我校特色的创新创业集聚地,积极营造敢为人先、敢冒风险、宽容失败的创客文化,为创业者们提供一个开放、宽松、资源整合、合作互助的交流场所和沟通平台。

3、管理机构: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4、功能分区:

创业激发区设在原创业孵化基地,SIYB培训教室、KAB培训教室(共4间,500;

公共服务区1设在十一教创业孵化基地,提供与学生创新创业相关的配套服务,如金融服务、快递服务、创业就业接待、学生服务组织的工作值班室、接待室等及时传达有关科技政策信息,并提供政策、管理、财务、市场、营销、法律、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咨询;两个办公室合计(80)学生活动中心一间40

公共服务区2设在十二教综合实验大楼三楼,组织企业工商管理、税务登记、政府财税扶持政策、法律、专利、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吸引投融资等企业开办及运营方面的知识培训;(80)。

成果展示区:创业成果展示厅(200㎡)。设置在十二教综合实验大楼三楼出电梯口三间房子面积较大、靠近电梯口、视野开阔,适合做展览区。

创业孵化区十二教综合实验大楼三楼,设有创业项目洽谈室(270㎡),创业团队孵化办公室、公司办公室共40间办公房、平均占用15㎡,共600㎡。间其中留两间大的给体育学院的健美操培训室和商学院的火苗戏剧社。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办公室两间共40

5、服务措施:

孵化基地本着“以人为本、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工作宗旨,为符合条件的初始创业者提供零租金经营场地,并免费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项目评估、开业指导、企业策划、市场营销、专家指导等创业扶持服务。另外入驻者还可享受以下扶持政策:

1)实行给予开办费补贴1000元。

2)实行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补贴。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入驻创业基地的,可享受为期2年,不超过10万元贷款额度的财政贴息扶持。

3)实行社会保险补贴。依法参加和缴纳了社会保险,并签订了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

4)实行一次性岗位补贴。依法参加和缴纳了社会保险,企业和招用人员签订了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一次性岗位补贴1000元。

5)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创业基地办公室将协助入驻实体争取以下税收优惠政策:月销售额或营业额超过30000元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月销售额或营业额未达到30000元(含)的,免征相关税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