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领导考察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时间:2017/05/27 10:57:00  来源:   作者:

523日下午,周清明书记、符少辉校长带领全体在校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考察了新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周清明书记、符少辉校长一行首先考察了第十二教学楼新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了解了孵化基地的功能布局,仔细地观看每个学院的创新创业成果展品,认真聆听了各学院的介绍,对各学院展示出的创新创业成果表示高度评价。校领导一行对动科院的水族产品、农学院的琥珀标本和作物标本、工学院的农用无人机和跳舞机器人、理学院的智能蔬菜工厂、园艺园林学院的茶艺和葡萄酒产品、食科学院的奶制品和烘培食品、体艺学院的设计作品、东方科技学院的智能座椅和摘果器、教育学院的驱蚊保健棒香、生科院的舌尖洞庭产品、公管法学院的社区灾情预警模型等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且品尝了食科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动医学院等团队的创新创业产品。接着,校领导一行考察了创业孵化区各创业团队的办公室,了解了各团队成员组成、指导教师和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十一教学楼负一楼,考察了创业激发区和电商创业孵化区,详细了解了众创咖啡的运作模式和运营情况。

校领导一行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成果展示、团队孵化和基地管理等给予了高度赞扬。周清明书记和符少辉校长表示,孵化基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建成并很好运行,体现了很高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成果展很好地展现了学校和各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很好地体现了学院的特色和学科优势。同时,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孵化基地的建设管理提出新的要求。周清明书记要求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各学院,一要进一步提炼、细化、总结和提高,要更好地结合学科特色和社会服务,展现湖南农大大学生的创新成果、创新实力和创业实践;二要在搞好专业学习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创业实践,做到学习和创业两不误;三要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的宣传,为社会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符少辉校长指出,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力度,更好地培养大学生从创新创业能力,培育出更多创新成果,支持和鼓励大学生在创新成果的基础上开展创业实践活动;要加强孵化基地和众创咖啡的管理,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指导和扶持,帮助创业团队少走弯路,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更好条件;要多举办创新创业讲座、创业沙龙、项目路演等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撰稿人:湛玲玲 田白云 李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