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创新创业成果展:孵化基地简介

时间:2018/05/16 15:33:25  来源:   作者:

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简介


湖南农业大学始建于1903年创办的修业学堂。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学校始终坚持立足湖南、服务“三农”、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始终坚持“务本崇实”、学科产相结合的优良传统,根据时代发展和社会需要,及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懂理论、善创新、能创业的高素质人才。

进入21世纪以来,在创新驱动发展伟大战略的指引下,学校通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精准设计创新创业、构建活动教育体系精心引导创新创业、搭建实践实训平台精细服务创新创业等措施,构建了“三精”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作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一直受到学校高度重视,2010年就开始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2012年学校选址第十一教学南负一楼,投资150多万元,建成了1100多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201612月又将新建的第十二教学楼3760余平方米的三楼新增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至此,学校集中建成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面积达4860多平方米,主要分为创业激发区、创业孵化区、成果展示区、公共服务区四个功能区。同时,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分散建有学院创业孵化基地1400多平方米。

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孵化基地成功帮助59个项目注册成立公司,有71个学生创业项目获得团省委、长沙市科技局、长沙市创业富民办和学校等各类资助,资金总额达240多万元。目前,学校孵化基地管理的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公司110个,入驻基地正在进行孵化的创业项目和公司有38;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学科竞赛奖项800余项项,其中,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全国银奖1项,铜奖5项;湖南省金奖4项,银奖7项,铜奖7项。

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自建设以来,得到了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社局、长沙市财政局和芙蓉区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每年都给予学校孵化基地建设经费支持,2009年学校被确定为湖南省“SIYB创业培训定点机构”,2010年以来连续中标为长沙市“SIYB创业培训定点机构”,2012年学校被湖南省人社厅批准成为“湖南省首批省级创业孵化基地”,2014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2015年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就业创业示范校”,2016被评为湖南省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优秀示范校和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示范高校,2017年被评为“全国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近年来,先后有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政府、长沙市政府、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财政厅,以及长沙市有关部门领导和二十多所兄弟高校领导来校考察指导工作;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青年报、湖南日报、湖南经济电视台等十多家中央和省级媒体先后500多次对学校师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