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大成功举办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图)

时间:2017/07/20 17:04:00  来源:   作者:

    

  

  网讯(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 夏奕 李顺)2017年7月3日上午,学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第三届“互联网+”大赛校赛)顺利完成比赛,经过紧张角逐,共有12个项目分别获得成长组、初创组和创意组一等奖,18个项目获得二等奖,3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至此,学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第三届“互联网+”大赛校赛分为评委会初评、校级初赛和复赛三个环节进行。从6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广大师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在教育厅“互联网+”大赛的官网报名成功848个项目,经过学校大赛组委会初评,最后选出128个项目参加学校的初赛,初赛共分为11个组进行。经过评委专家的评审,最后角逐出43个项目进行决赛。

  决赛阶段,学校邀请了企业家代表、“互联网+”国赛评委专家库评委、投资机构负责人、学校相关学科的教授和博士生导师,组成强大的专家评审团,对参赛项目的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等进行了评审。各创业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通力合作、精心准备、沉着应辩,展示了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评委们经过公平公正的评审,最后评选出一等奖项目12个,二等奖项目18个,三等奖项目32个。

  7月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大成厅举办了第三届“互联网+”大赛校赛的颁奖典礼,学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校长符少辉教授、副校长陈岳堂教授、易自立教授和张立教授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团队颁发奖状和证书。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大赛部分评委专家,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秘书、就业专干和获奖单位及团队代表参加了会议。

  颁奖典礼上,学校张立副校长介绍了大赛的组织情况,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专家成中先生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学校符少辉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符少辉在讲话中指出,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之根,是民族振兴之魂,党中央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战略,与“一带一路”战略,构成了我国新时期国内、国外两大战略布局,是中华民族创新创业优秀文化和历史的传承延续,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现实选择,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在国家实施伟大战略发展中承担着时代赋予的使命。湖南农大经过几年的探索,尽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远没有达到目的,必须要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真正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要结合学校开展的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和按专业类别招生改革,深入总结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做法和经验,深度剖析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现有的教学内容和教育体制,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渗透到人才培养方案中,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第二,要整合资源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合力。学校创业教育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部门要齐抓共管,整体联动,使创业教育全方位融入到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去,打造人才培养一体化模式。第三,要实现校内资源与社会资源的深度融合。要加强与政府、社会和企业的联系,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

  颁奖典礼上,学校还为获得首届创新创业成果展的获奖作品和学院颁发了奖状和证书。颁奖典礼后,学校还邀请了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学校校友王满四教授作了创新创业专题报告讲座。

   

  ·  作者:夏奕 李顺

  ·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

  ·  编辑:喻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