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举办湖南农业大学首届“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8/05/16 19:47:00  来源:   作者:

 

关于举办湖南农业大学“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54号)和《关于举办“乐易考杯”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湘教通〔201528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学校定于20159月举办湖南农业大学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互联网+承载梦想,创新创业成就未来。

二、组织机构
  主办:教务处、招生就业指导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

成立湖南农业大学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组委会办公室设教务处,组委会成员如下:
  组 长:易自力

  副组长:邹冬生 张立

员:易自力 邹冬生 彭克勤 孙志良

钟晓红 陈芒良 戴荣四 覃红燕 刘新春

吕长平 廖桂平 汤帮耀 朱杰辉

苏丁丁 龙梦晴 刘俊峰

刘庆华

田建湘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吕长平

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名单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

大赛分为创意组和实践组两组进行,以创新创业团队为单位报名,每个参赛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鼓励跨院组建团队。

创意组参赛条件:申报人为湖南农业大学在校生,是团队负责人或创业企业法人,团队尚未正式注册或注册时间晚于201551日。

实践组参赛条件:申报人是创业企业法人,为湖南农业大学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创业企业在201551日前已注册。

四、参赛项目要求

(一)各学院参赛作品数目 (含研究生,不少于)

信息院 10项(实践组参赛作品不少于4项)

理学院 5项(实践组参赛作品不少于2项)

工学院 5项(实践组参赛作品不少于2项)

教育院 5项(实践组参赛作品不少于2项)

继教院 5项(实践组参赛作品不少于2项)

其他每个学院 2项(实践组参赛作品不少于1项)

(二)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 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含一二三产业)领域应用的创新创业项目;

2. 互联网+新业态: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创业项目,优先鼓励人工智能产业、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互联网金融、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大规模个性定制等融合型新产品、新模式;

3. 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

4. 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项目。

(三)参赛项目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项目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对于已注册运营的项目,在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赛程安排

大赛分网上报名及作品初稿提交、现场报名及作品提交、校内比赛三个环节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网上报名及作品初稿提交:所有参赛团队均需通过“乐易考杯”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名系统设湖南省毕业生就业网(www.hunbys.compc端和“E朝朝”APP手机端两个端口,“E朝朝”APP程序可在各大手机程序应用市场免费下载。报名时需通过报名系统提交项目计划书初稿,实践组参赛团队还需附上组织结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及其他佐证材料(专利、著作、政府批文、鉴定材料等)图片。

时间:2015618日至731

(二)现场报名及作品提交:各学院统一将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加盖学院公章后和参赛作品纸质和电子档材料一起提交至大赛办公室(信息学院学工组,联系人:荣梓娴,84617664),电子档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至邮箱347325338@qq.com 参赛作品包括项目计划书完成稿及1分钟展示视频。项目计划书电子版为PDF文件,不超过30Mb;视频要求画面流畅,声音清晰,1G以内,格式不限。实践组参赛团队还需附上组织结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及其他佐证材料(专利、著作、政府批文、鉴定材料等)图片。

时间: 201594日以前。

(三)校内比赛:参赛团队以PPT文件形式对项目内容进行介绍和展示,进行现场创业项目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团队的项目计划书、展示视频、现场创业项目展示(5分钟)和答辩(5分钟)进行综合评分。

时间:201598日。

六、奖励办法

(一)“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项设置如下:分组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其中一等奖按参赛总项目数的10%设立,二等奖按参赛总项目数的20%设立,三等奖按参赛总项目数的30%设立,其余为优胜奖,奖金分别为20001000500元,优胜奖只颁发荣誉证书。学校将根据参赛选手获奖情况认定其素质拓展学分。

(二)获奖指导教师根据2014年学校颁布的文件进行奖励。

(三)获奖团队根据《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奖励暂行办法》(湘农大〔201112号)文件进行奖励。

七、其他事项

(一)本次大赛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成立学院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并于75日前将学院联系老师姓名及联系方式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二)请各学院加强宣传,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赛,并加强对参赛团队的指导培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附件:湖南农业大学“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汇总表 

   湖南农业大学

 201571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571日印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