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喜讯 | 我校创业团队荣获长沙市第十五届创业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8/05/22 22:47:00  来源:   作者:

  喜讯 | 我校创业团队荣获长沙市第十五届创业大赛三等奖 

    5月12日,我校卢文彬等3名同学前往湖南商学院参加长沙市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同行的还有校团委罗宗贵老师以及前去观摩和学习的校学生会部分成员。 

  上午8点半,长沙市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始。大赛伊始,湖南商学院副院长刘国权先生上台致辞,他讲到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聚合创新要素、培植创新基因、打造创新品牌、激发创业意识、培养创业本领、实现创业梦想”,他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搞发明搞创作,并提出在分析各个项目时应从技术创新度、技术成熟度、商业化基础及团队风貌四个维度入手。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我校积极组织参加了长沙市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卢文彬(项目负责人)等3名同学自主研发的“水肥耦合智能灌溉系统”成功晋级到此次大赛的决赛中。选手们紧紧把握机会,气氛紧张之余更显热烈。 

  卢文彬同学就水肥耦合智能灌溉系统的研发原理、装置简介、装置优点及创新点等展开叙述。获得在场评委及专家的一致好评与肯定。卢文彬同学就营销模式的预估上说了这样一番话:“24亿,听起来像个梦,但是没有梦怎么会去想?不敢去想,又怎么能梦想成真呢?”在这饱含激情的话语中,我们看到的是卢文彬同学对创新创业的渴望,梦想总是要有的,爱拼才会赢! 

  到了接着,卢文彬同学在评委专家就该项目的点评提问中,轻松自如,逐一回辩,得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

  最后,在激烈的角逐中该项目荣获长沙市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本科生组三等奖! 

  大会结束时,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康小平先生代表长沙市人民政府为各位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长沙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最富有创新精神最富有创业激情的时期。”只有凝聚广大青年的创新才华,长沙建设创新型城市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成绩!最后,康小平先生提出长沙创新创业的大门已经为每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志气有能力的人敞开,希望大学生们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在长沙这片热土上实现创新创业的青春梦想,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字|胡娅琴 于旭蕾

                                                                                图文编辑|吴希玮

     

  640.webp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