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创业周初秋盛大来袭

时间:2017/10/08 17:54:00  来源:   作者:

  植保院创业交流分享会

   

   2017年9月29日中午12:00,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与植物保护学院就业创业部在十一教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联合举办了本学年的第一次创业团队交流分享会,来自植物保护学院的多个优秀创业团队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创业历程和经验。分享会现场也邀请了许多嘉宾,与会嘉宾有植物保护学院肖露书记、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喻波老师与邹亚老师、植物保护学院创业专干王子希老师、各校级组织主席以及各学院创业负责人。另外现场也引来许多观众,场面十分隆重热闹。

   

  创业交流会旨在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各学院之间的创新创业交流,并宣传学校的创新创业典型事迹。分享会开始之后,大家观看了一段农大学子创业的视频,视频内容贴近我们的生活,也让观众感到创业与我们的距离并不是那么遥远。

   

   精彩的视频观看之后是不同团队的创业分享,“金箍棒团队第一个上台分享,负责人薛虎给大家介绍了他们的产品,一种能够帮助农民喷洒农药的管子,他们研发的管子像一根金箍棒一样,可以收缩成不同的长度,有效解决了农民喷洒农药漏喷,重喷的问题,也减轻了农民的工作负担。

   

  

   第二个分享的是农机中的"滴滴打车"的"滴滴农机"团队,负责人杨婷主要提到她们团队运用互联网的优势做农机的调控的特色,这个项目更好地帮助有农机的家庭将农机投入农业生产中,增加了他们收入,也缓解了农民农忙期的压力。第三个团队是荣获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一等奖的湖南橘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董事长莫博程和大家谈了“橘友团队”线上、线下双向发展的双翅目害虫绿色防控项目。橘友公司新研发的“实蝇诱捕球”、食物引诱剂等害虫防治产品在永州市、祁阳县、常德市石门县等多个地区向农户免费发放,秉承了“绿色防控、服务三农”的精神。莫博程的分享让观众大为赞赏,他们团队在自己创业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回报社会。最后一个分享的是"小森林"团队,负责人欧阳纯正说明了他们将现代科技与传统工艺相结合,制作出许多自然的物件的的项目,那些小物件给人们与自然更贴近的机会。

   

  四个团队的分享各具特色,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结合的创业成果展示盛宴。分享结束之后,一些对创业有激情的同学积极与创业团队交流,创业分享交流会活动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期待接下来各学院的创业分享交流会可以给农大学子带来全新的创业启发。

   

  

                                                   (图文/李顺 夏奕)

  (审核/韩照 胡芳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