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教育学院首届创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隆重

时间:2018/04/08 11:45:00  来源:   作者:

   (教育学院 田湘燕 陶芸 曾玉叶)教育学院首届创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43在十教南427隆重举行。本次比赛我们特邀请创新创业中心雷虹老师,校团委罗宗贵老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华老师副院长王慧老师,全体学工组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期间,各团队的创新与思维的碰撞、口才与语言的结合、产品与方案的完备整合体现大赛创新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13号团队带来的项目《思敏田园亲子体验式教育》,该项目打破了传统的培养学生方式,结合民族文化、自然田园以及季节特色设计研发了一系列特色课程,最终脱颖而出,成功摘得本次大赛桂冠。《外婆家食品》、《数字课程》也凭借着独具一格的创新点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淘学101》、《向日葵儿童情商乐园》、《青岩土鸡团队》三个团队针对行业痛点,也研发了一系列创新、实用的产品与方案,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网络信息真假辨别项目》、《宠物之家》、《顺便拍Bar照相馆》、《小黄蜂团队》四个创业团队荣获本次大赛优胜奖。

雷虹老师从领导重视、师生共创、范围之广、项目之好四个方面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一是领导重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以及全体学工组老师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老师;二是师生共创,学院老师带领研究生、本科生一起设计研发;三范围之广、项目之好,参赛团队从研究生到本科生共17个团队,项目涉及互联网科技、教育、三农等方面,充分展现了教育一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就专业角度来说,雷老师也提出了几点本次比赛选手做的不足的地方,如论计划书的完整性,很多选手都缺了团队、盈利模式、风险控制方面的内容。同时,雷老师也给我们普及了一下创业计划书的六要素:项目、团队、产品、目标客户人群、盈利模式、风险控制。创新创业最根本的还是从现实出发,解决现实问题。所以创业的初期工作还是市场调研与分析,并且快速着手实践,在实践的过程中发现错误,并及时修改创业计划书。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更为大学生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新创业实践的平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