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开办第一期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精英班的通知

时间:2018/05/07 15:34:00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等文件精神,以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为重点,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对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学生实行个性化、精英化培养,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举办第一期创新创业精英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创新创业精英班由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和指导,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具体负责组织管理和实施,教务处、商学院协助相关工作。

二、精英班课程设置和学分

创新创业精英班课程体系分为创业认知、专业知识和创业实践三大模块,总学分60学分。

三、精英班学习安排

(一)学习时间:2018515-2020831日。

(二)学习安排和要求:

1、暑期主要安排创业实践和创新创业集训营。

2、相关课程的学习和实践主要安排在不予专业课程相冲突的时间段;

3、精英班学员在学习期间不得旷课、迟到、早退,遵守学校相关制度,否则予以劝退。

4、因特殊原因需中途退出的学生,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并经所在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批准后方可退出学习,退出学员不再享受创新创业精英班相关优惠政策。

四、精英班的授课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将邀请校内外具有实践经验的企业家、知名校友,和本校优秀师资担任主讲老师和创业导师。涉及课程包括与创业相关企业管理知识、与创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与创业相关财务管理知识、创新思维训练、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业模拟实践操作、商务礼仪等。授课方式采取专家现场授课与MOOC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方式。

五、结业

1、完成精英班全部学习任务,修满相关学分,考核合格者颁发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学位市场营销专业的辅修专业证书。

六、精英班学生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1)对遴选为创新创业精英班的学生,可优先推荐参加湖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箐英培养计划,进行国际交流学习;

2)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实行重点帮扶;

3)结合创业项目,优先入驻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4)精英班学生提出的创新创业计划和已经运营项目,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专家评审,评审通过的,学校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5)学员不用缴纳学费和教材费;

6)优先推荐参加SYB创业培训;

7)完成精英班全部学习任务,修满相关学分,考核合格者颁发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学位市场营销辅修专业证书。

七、招生安排

1、招生人数:30-40/

2、招生范围:

     报名学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1)具有强烈创新创业意愿,能积极参与创新创业课程与实践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接收大一大二学生)、研究生;

2)已修课程平均成绩达70分以上;

3)在校期间,有创新创业团队、创业经历,或有专利发明、专业特长、技术特长。同等条件下,初创团队负责人或参加过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团队负责人优先。

3、报名时间:201855- 10

4、流程:

1)学生填写《创新创业精英班学员报名表》,于201859日前将纸质稿和电子稿交给各学院创业专干老师,专干老师于510日前将《推荐汇总表》交到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岳柳老师处。

2)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面试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5、咨询电话:岳老师84618796 

附件1:第一期创新创业精英班学员报名表

附件2:第一期创新创业精英班学员推荐汇总表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教务处

                                                                201854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