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督查指导“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工作

时间:2018/11/01 14:41:00  来源:   作者:

 

111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督查专家组组长王雄伟,成员邓亮平、杨丽敏、许燃源,联络员王欢一行五人,莅临我校督查指导“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工作。

参评团在文渊馆听取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汇报

符少辉校长作报告讲话

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12教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查看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并先后查看了各学院的创新创业成果,并详细了解各个学院创新创业的优势与特色。专家组一行还深入个创新创业团队,对我校的生态水族造景团队、草业科学团队、湘农茶文化、舞蹈机器人、德人牧业团、橘友生物团队、索南才让团队、湖香食品团队、创行团队、景乔设计团队、路成科技团队、美食美客团队、大湘农团队、话剧社、湘农茶文化团队等创新创业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与相关团队负责人和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团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相关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立副校长同参评团参观12教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参评团对橘友团队进行参观指导

随后,专家组一行来到11教众创空间考察指导,考察了方诺电子科技、壹加衣摄影、西域男孩食品等创业团队,了解了创业精英班的授课情况,并观看了园艺园林学院的茶文化表演团队精彩的茶艺表演,对我校结合学科特色和创新成果开展的创业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参评团在11教观看茶艺表演

实地考察后,专家组一行来到文渊馆,通过听取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汇报,召开教师座谈会、就业创业学生代表座谈会,查看相关支撑材料,走访相关职能部门,并抽取1%2018届毕业生进行电话回访等环节,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面督促检查。

下午4:30,专家组一行在学校党委会议室向学校反馈了督查情况。王雄伟组长代表专家组一行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规划高瞻远瞩,工作扎实有效,成效非常明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从“十三五”学校发展规划,到年度工作计划,到具体工作部署,都纳入了重要的议事议程,理念先进超前,工作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健全,使得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能有效开展。二是工作中构建了“三点四面”就业指导系统和“三层次四平台”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保证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高效开展,效果非常明显。三是做实了基层就业创业、考研考证、外联引资三个特色通道,培育了一大批创新创业成果,孵化了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非常有效;四是多措并举,协同创新,形成合力,实现了用人单位满意度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高等目标,很好地体现了农大的特色和优势;五是在具体工作中,“一带一建”、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基层就业服务、国防征兵等,都很好地体现出了农大独特的特色和亮点,促进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成为湖南省高校的一个品牌。同时,专家组就整合就业创业资源、加强文科类毕业就业市场开拓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符少辉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扎实工作作风、认真工作态度、高效工作方法表示感谢,对专家组提出的非常中肯和实在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全盘接受,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发扬现成绩,大力整合学校各方面的创新创业资源,形成大合力,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在考研考证,推动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方面做更多扎实工作,为湖南“三农”建设,为国家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评估专家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合影留念 

(文/摄 袁光敏 陈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