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省财政厅黄卫处长等人来我校调研创新创业工作情况

时间:2018/07/03 21:45:00  来源:   作者:
  73日上午,省财政厅社保处处长黄卫、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雷峻等省市领导一行6人莅临湖南农业大学,考察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副校长张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陈芒良等领导,陪同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学校第十二教学和第十一教学楼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黄卫处长一行人听取了学校孵化基地建设的有关情况汇报,并参观了创新创业成果展厅。在参观的过程中,黄处长一行对动科院的“水语水族”、农学院的“琥珀标本”、园艺园林学院的葡萄和马铃薯、工学院的节能路灯、机器人等创新创业成果赞不绝口,对生科院的“舌尖洞庭”、植保院的“橘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信科院的“索南才让藏谷百草有限公司”、动医院的“清水芙蓉”等创新创业公司在农业方面的创业成果,以及带动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所作出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许。黄处长一行还与景乔设计公司、“橘友”团队、大湘农团队、火苗戏剧团队、西域男孩团队、创行团队等的负责人进行了近距离交谈,对团队的创业产品、销售业绩、市场前景,以及学校给予的帮助和扶持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我们公司是一家进行大型生态养殖场设计、施工的专业化公司,20173月入驻到学校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一年多来,学校免费为我们提供了办公场所,配备了办公桌椅、空调等设备,并免除了我们的水电费、网络使用费等,还经常邀请一些创业成功人士、创业校友等,为我们开展一对一的帮扶和指导,去年学校给我们提供了3万元的经费扶持,对处于创业初期的我们,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大湘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蔡鹏向黄卫处长一行介绍到。

黄卫处长一行还观看了学校“湘农茶文化传播创新创业团队”的精彩茶艺表演,他们很赞许学校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鼓励学生依托专业优势进行创新创业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对口助农和扶贫项目的做法。

调研结束后,黄卫处长表示“创新创业不仅仅是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渠道,也是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方式,只有给予高度重视才能推动这项工作发展湖南农大要继续保持这种势头,让创新创业达到一个新高度。


(胡芳芳 张冰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