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湘潭市市委莅临我校督察暨双创宣讲会

时间:2019/10/19 11:40:00  来源:   作者:

  2019101814:30,湖南省湘潭市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副市长刘永珍等市委领导莅临我校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考察,同时对湘潭市与我校的双创活动进行深一步交流,我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张立、副校长曾福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张胜利以及各级领导陪同参观。

  

  首先,市委一行人来到12教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基地参观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各位领导对我校各个学院的创新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烘焙技术、灭虫机器等各类技术和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张胜利主任指出,创新创业是当今时代的主题,当代大学生应积极主动地投身于创新事业当中去,为国家创新事业添砖加瓦。

   

  

   

  

  市委一行人还深入各创新创业团队,对我校的生态水族造景团队、草业科学团队、湘农茶文化、舞蹈机器人、德人牧业团队、橘友生物团队、索南才让团队、湖香食品团队、创行团队、景乔设计团队、路成科技团队、美食美客团队、大湘农团队、话剧社、湘农茶文化团队等创新创业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相关团队负责人和导师进行融洽沟通,对相关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湘潭市副书记何俊峰对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规划高瞻远瞩这种行为留下深刻印象,希望加强与我校的沟通交流,促使更多人参与双创活动,携手创新未来。

   

  

  

   

  

  

   

  

  

   

  

  随后,市委一行人来到生命科技楼参加主题为“陌上逐梦”的双创宣讲会,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在会中提到,希望我校能与湘潭市积极交流,进行更为密切的合作,深化农村改革,让更多的农大人才到湘潭去,找到梦想的起步点、项目的切入点,在创新创业中成就自我价值,书写自我人生。

   

  

  

  

  会议中提到,湘潭市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事业,为此,将针对开展三个“三”。

  第一个三,是三个工程,大力实施特色产业培育,数字乡村示范,农村党建引领

  第二个三,是抓三大行动,一是十大农业示范园区和十大特色小镇提升行动、二是作为乡村振兴第一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三是深化农村改革。

  第三个三,是搭建三个平台,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双创平台、人才制度平台、乡村振兴的投融资平台。

  通过抓三个“三”,大力发展湘潭乡村,振兴湘潭农业。

  最后,我校副校长曾福生提出,发展农业,应将教学与宣传相结合,以服务三农为主旨,依三农,扶三农,打造高新科技服务农业,培养更多双创人才发展农业。

   

  

  

   

  

  学校领导对湘潭市委领导一行人认真考察的态度表示感谢,也希望我校与湘潭市之间的合作能更进一步,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也希望我校学子能为湘潭市农业发展出一份力,作为农大学子,与湘潭人民在祖国创新事业共绘新蓝图,共创新格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