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商学院】合力共拓创新之路携手创业筑梦未来

时间:2018/04/20 14:08:00  来源:   作者:
 

 

作者:通讯员 杜智能

 

  在国家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商学院结合商科类专业优势,依托专业教育平台,积极构建以“创新模式、丰富载体、整合体系”为主要内容的“三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格局,着力打造“双创型”卓越商科人才,成果显著。2014年以来,学院大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及项目研究,获得各类奖励45项,其中国家级奖励共计12项,省级奖励20项,市级、校级奖励13项;立项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39项,组建创业团队13个,成立实体公司12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学生“双创”视野学院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开展如ACCA创新实验班、MBA教育、商贸论坛等创新教育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为培养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端人才,学院ACCA创新实验班积极创新课程体系及教学方法,大力开展就业力大比拼、高阶财会论坛、留学指导、组织学生进入名企实习等创新创业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实践氛围,成效显著。在ACCA全球统考中,学院学生获得一次全球第一,四次全国第一的好成绩。MBA教育中心则认真开展《创业管理》、《战略管理》等创新创业课程,为同学们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为拓展学生“双创”视野,学院还建立了一大批创新创业校外实践基地,如:湖南农业集团、唐人神集团、怡清源茶叶有限公司等,并开设了移动课堂、团队拓展训练、企业案例大赛、创业大赛等实训环节,全方位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学院品牌活动“商贸论坛”,每期均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高管来学院进行讲学,为广大学子提供良好的“双创”教育,加深学生对“双创”形势的认识。丰富学生“双创”体验提升学生“双创”能力学院依托各类学科竞赛平台,大力推进“双创”实践活动和沙盘模拟,以丰富学生“双创”体验,提升学生“双创”能力。三年来,学院积极组织和指导同学们参加各类竞赛,并给予大力支持,成果丰硕,有12个团队在国家级“双创”类竞赛中获奖,22个团队在省市级赛事中获得荣誉。由MBA学员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国家级、省级案例大赛中获奖8项。学院39个科创基金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冯嘉颖和戴丽同学参与的科创项目作品《家庭农场发展的现实偏差及矫正路径———基于湖南省长沙县的调查分析》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等。

  整合完善支撑体系助力创业项目落地开花袁隆平院士为学院亲笔题词:“农商特色,学研产结合”,对学院的双创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袁隆平的指导下,学院大力鼓励和支持学生进行创业实践活动,并完善各项服务支撑体系。目前,已有“湖南大成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湖南省君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峰山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创一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洞口香芝然米业公司”“湖南丰田投资担保公司”“娄底盛大工贸公司”等12家公司完成企业注册,进入市场运营。(通讯员 杜智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