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国际学院创新创业成果展介绍

时间:2018/06/11 18:57:22  来源:   作者: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国际新型创新人才

——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创新创业成果介绍

国际学院秉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优秀国际化人才为宗旨,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大力提高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近年来,大学生创新项目立项不断突破,创业项目和团队不断涌现,大学生创业率稳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硕果累累。

一、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科技创新有所突破

在学术科技创新方面,国际学院近年来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连续3获得学校大学生“求真”学术科技节“团体优胜杯”,共立项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校级、院级)30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1项,获得“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1项,获得学校科技作品竞赛奖励8项。学生发表论文22篇,获得专利4项。

二、丰富学生活动,培育创新创业团队,创新创业成果丰硕

学院积极开展各类创业活动,主动联系毕业生校友,帮助毕业生创业,并邀请创业校友回校开展“创业分享会”,开拓在校学生眼界和创业思维。2016年、2017年、2018年,学院每年建立培养7个创业团队,并提供指导老师、比赛资助等创业帮助。近年来创业团队所获荣誉颇多,吴锴槟同学“印纪工作室”获得校优秀创业团队;在“互联网+创业大赛”中,彭汝馨团队“成双物品拆开卖”项目获得校三等奖,李灵诚团队的“博望助残海外代购”荣获校二等奖;刘柯灿创业团队获创行世界杯社会创新大赛一等奖、创翼大赛一等奖;谢雨轩的闪兔教育公司荣获“芙蓉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三、推进创业教育,提升创业能力,大学生创业率不断提高

凭借“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政策”的东风,国际学院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组织学生参加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近年来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创业青年2009级会计专业陈善出国留学后回国创办湖南方块旅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12级会计专业谢雨轩出国留学后回国创办长沙闪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2013工商行政管理专业肖居卿同学创办了一间摄影工作室,2014级食科专业肖扬帆同学创办长沙火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14级会计专业钟杨同学成立了湖南雄福滑石材料有限公司,迄今为止我院学生创办公司的已有十余位,在校淘宝店和从事微商的有十余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