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走进湘农创业成果 | 第二期:植保院——绿色植保,精彩纷呈

时间:2018/10/25 16:37:00  来源:   作者:

    植物保护学院源自1950年成立的湖南大学植物病虫害系,并在2002年成立植物保护学院。作为老牌的研究型学院,它拥有传统优势学科,已成为农大众多学院中一颗耀眼的明星。植物保护学院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有效开展了“二个二”、“三个三”、“四创融合”、“五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新体系。学院不断提高创新创业课程、讲座、训练、竞争、成果孵化的学习活动质量,着力推进创意、创新、创造、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有机融合,培育了一大批富有创新理念与实践能力的新时代优秀农大人。 

 

    植保创新,精彩纷呈

     由植物保护学院博士生莫博程独立研究的柑橘大实蝇绿色防控技术,按照“绿色植保”理念,采用农业、物理等多种技术,可以达到有效控制农作物病虫害的效果,确保农业生态安全。该技术可实用性非常强,曾荣获2017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省赛一等奖等多项奖项。2018年橘友生物创业团队喜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为为科技大牛lab”是植保院做的一款实验室管理系统APP,通过这款APP,实验室导师仅通过手机便可实时把控实验进度。由于该软件的创新性,其荣获2018年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打药金箍棒也称“打妖金箍棒”,是一款便携式可伸缩农药瓶喷杆,采用铝合金及高分子复合材料,具有轻便,成本低廉的特点。伸缩长度任意,喷杆最长6米,最短1米都可以喷雾,不需要改变农民使用习惯和农药形态,上手简单、使用简便,可以替代传统手动喷雾器及配套喷杆;使用范围广,不仅可以满足水稻病虫草害防治需要,还可以解决高杆作物、果树、油菜、药材和高杆蔬菜防治难题。对于高的果树,打药非常方便,由于喷头离人较远,且可以测向打药,可以避免打药时吸入中毒。荣获2018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三等奖。 


 望江南·江南蝶 

                             ——欧阳修 

江南蝶,斜日一双。 

身似何郎全傅粉, 

心如韩寿爱偷香。 

天赋与轻狂。 

 

微雨后,薄翅腻烟光。 

才伴游蜂来小院, 

又随飞絮过东墙。 

长是为花忙。

 

优秀农大植保人与你同行

    优秀的人在我们农大无处不在,而植保院更是一个人才汇集的地方。该院钟杰同学发表SCI共计16篇,影响因子累计达32.19,这是学院乃至学校历史上的最高记录。陈渊、李顺姬、刘春术三位同学SCI单篇影响因子也均超过5,为植保乃至农大增加了一份殊荣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