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走进湘农创业成果 | 第三期:园艺院——美与艺术的结合

时间:2018/10/27 09:18:00  来源:   作者:

    园艺园林学院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23年的修业学校的园艺科,是湖南农业大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 

  学院依托科技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以园艺茶学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为载体,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业激情,培养了一代代优秀的农大人。

   木薯人 

     木薯人团队研发的各种以木薯全粉和木薯鲜薯为原料的特色糕点、面食等食品,富含膳食纤维、低盐、营养价值高。它使廉价工业材料变成了食品产业新宠,对木薯产业经济效益增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安化黑茶

      

  安化黑茶是我国的六大茶类之一,人们的长期饮用表明此茶具有帮助消化、调节肠胃的效用。 

  我校黑茶之父刘仲华教授在多年的科研实践中,探明了黑茶在调节糖脂代谢和调理肠胃的作用机制,发明了黑茶加工新技术,研制了黑茶加工装备,这三个方面的技术创新,推动了安化黑茶产业升级,有力推进了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娃娃农园

  娃娃农园是园林园艺学院创业成果的典型代表之一。在当下这个时代的孩子可能都不知道农园是什么样子。而娃娃农园的创办,发展了自然教育,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和亲近自然,并在园艺活动中学习到植物的相关知识。

   湘珍珠红酒

   2008年2月,为开展湘珍珠刺葡萄种植与刺葡萄酒产品研发湖南桐木酒庄有限公司与湖南农业大学签订了长期技术依托合作方案,并于第二年诞生了世界上第一款刺葡萄酒——湘珍珠红酒。 

  制酒所用的“湘珍珠”刺葡萄营养及保健成分丰富,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质量认定。湘珍珠刺葡萄酒作为全球唯一中国葡萄酒品牌录入英国国际食品周刊,在参展成都第92届全国春季糖酒会时,荣获展会二项大奖。 

  刺葡萄酒中有突出特色的还有飞扬刺葡萄酒,其是用百分百原汁低温发酵技术做成,入口柔和,使人回味悠久。并且还有护肤、美容、抗衰老等多项保健功效,而且研发的各种口味可以多方面满足消费者需求。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