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六期创业分享会 |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时间:2019/04/03 17:47:00  来源:   作者:

著名诗人流沙河曾说过:“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在理想的引领下,我们的创新创业有了更坚定的目标。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一期的创业分享会,来聆听优秀创业团队的故事。

 

                                                嘉禾锦梦

嘉禾锦梦教育团队,是湖南长沙本土在校大学生自运营团队,团队成员有责任、有爱心、有担当,并且具有扎实的知识储备。他们主张信誉至上,打造良心教育,爱心与责任并重,追求创新卓越,努力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实现个人价值!

 

 团队宣讲人  姜恩

 

姜恩说道:“总在进步的人,不会老;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

姜恩以自己的创业故事为主线,从创业初心、创业经历、创业心得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及经验。他鼓励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树立创业意识,通过创业去感受身边的人或事,去感受生活中的真。

在创业中,无论多么辛酸、痛苦、难过,都要坚持看书、做事、不断反省,熬过去了,你会发现那是多么幸福。

                                                                                              

                                                                         

                                                        

 

                                                                                                               创客吧

创客吧团队坚持学院主导,学校参与,徳人牧业承建的建设模式,以徳人产品为载体,进行大学生创业和就业指导,为有意创业者搭建交流平台,提供项目展示和路演。迄今为止,共开展创业活动30余次,帮助组建创业团队5个,多次协助开展SYB创业培训班,累计参与人数达万余人次,多次被评为校或院优秀团队。

 

 团队宣讲人  王曼钰

 

王曼钰说道:当代大学生要有目标和方向,并学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不断努力。

王曼钰对创客吧的成立、成员、产品、销售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她从创客吧的工作回顾中,找出了团队工作中的成果与不足,创业者必须要用心承担角色职责,具备时间观念与合作意识,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创业需要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美食美客烘焙中心

美食美客烘焙中心成立于2014年,是由一群热爱公益,热爱烘焙的大学生组成的创业团队。自建立以来,团队多次举行义卖活动,将活动经费捐给湘西贫困山区儿童及残障机构。其团队性质是烘焙、公益、交流学习平台,主营纯手工、无添加、高品质、绿色营养的烘焙食品,开展DIY蛋糕、烘焙小课堂的烘焙项目。

 

团队宣讲人  王曼钰

 

王馨瑶说道:“我们要让大家知道,烘焙不仅是烘焙,更是一个表达情感的载体。在创业的路上,也不要犹豫,只要愿意迈开第一步,就会一直走下去。

王馨瑶向同学们介绍了团队的爱心义卖活动,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和加入。她认为创业团队的风貌非常重要,团队成员应该做到:团结协作,共同进步;严肃活泼,携爱前行;不断学习,坚持创新。

他们团队通过对市场、SWOT的运营分析,形成了整体布局、局部突破、优化与改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策略。最后,王馨瑶代表团队邀请同学们品尝了烘焙中心的美味甜点。

 

 

学生提问

 

 

合影留念

 

创业的道路上不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遇到挫折,不要犹豫,不要害怕,有梦想的人都在大胆创业。

本期的创业分享会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我们创业团队的分享对大家的创业梦想有所帮助,我们下期再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