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湘农创业典型访谈 | 第十一期 :路成科技团队——科技改变生活

时间:2019/05/24 11:05:00  来源:   作者:

徐悲鸿曾说:“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不新则死。”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不仅仅追求于科技的发展,更注重在发展科技的同时有效的利用和节约能源。科技在创新中不断发展,资源也要得到更有效地利用。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走进路成科技团队吧!

陆锡昆: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团队简介 

路成科技团队致力于电子科技产品的研发,通过发现生活中的细节,结合创新的思维和锲而不舍的研究,研发给城市节能带来效益的科技产品。

 

团队成员 

包括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团队致力于创造出更有价值的产品。用所学知识为社会环保事业做贡献,是团队所有成员的期望。 

 

 

 

 团队成就 

团队成立以来,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创新创业类比赛奖项三十余项。其中,“自适应节能路灯”获“互联网+”国家级铜奖、湖南省一等奖;“DIY智能种养系统”被推选为大学生国家级科研项目。团队善于培养人才,目前团队保研人员已达6人,多名团队成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一等奖学金。 

 

 

自适应节能路灯主要解决目前路灯定时常亮,能源浪费问题。本产品的最大特点是能把一个区域内的路灯整合为一个整体,互相联通,各自以最合适的亮度工作,确保视线范围内的安全照明,并达到节能的最大化。 

 

 

 

请问您当初是怎样加入创业团队的?

当时正好有这个想法做项目,然后联几个同学,达成了共识,就一起组建了这个团队。

请问你们团队的优势与特色是什么呢?

我们的“自适应节能路灯”获“互联网+”国家级铜奖、湖南省一等奖。该产品主要解决目前路灯定时常亮能源浪费问题,使用微波雷达进行移动目标侦测,通过电力载波、无线等方式,使路灯间数据交换与远程组网监控,基于移动目标速度预估算法与灯光亮度调节算法,实现路灯根据车速、车距智能组网联动调节亮度的大小,从而达到车来时路灯智能提前点亮、离开后智能滞后变暗,满足安全照明的同时,让路灯节能最大化。

请问从团队成立到现在,您遇到的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又是怎样解决的呢?

难题主要是技术上的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微波雷达的灵敏度问题。只有通过一次又一次地测试,才能克服这个问题。再一个就是资金问题,在前期的时候,买设备是十分困难的,不过在我们成立团队之后,学校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

您加入团队以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培养了许多学弟学妹,看到他们成长我也感到很开心。比如有的学弟学妹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还有的保研到了其他的高校。

当今的创业非常有竞争性,您对想创业的大学生有什么建议呢?

我认为要想创业需要具备一下几点条件:首先,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创业以及自己是否拥有创业的条件。其次,创业是一条很艰难的路,要做到肯吃苦、会做事、肯学习。还有,对创业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盲目的跟风去创业。

在信息化的时代,电子科技产品已经变成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产品,请问团队未来有什么规划呢?

通过团队的学习平台,吸收更多的学弟学妹,来培养学生人才。在后期,可能会成立公司或是一个一个的团队。

本期的湘农创业典型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路成科技团队的配合。科技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关创业团队的信息,欢迎关注我们。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