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一期创业分享会 | 商学院&经济院——创新改变世界

时间:2019/11/08 18:01:00  来源:   作者:

  111日午,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促进创业者之间的交流沟通,宣传创新创业典型,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同时加强学校与各学院创新创业事业的联系,特由湖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学校商学院创业部、经济院创业实践部协办,在第十一教学楼众创空间大厅举行此次创业分享会。

  

 

  酥酥团队是一个利用西藏特色资源酥油, 结合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帮助藏民实现经济创收的团队,集合了分别来自商学院、经济院、生科院、信息院的10名同学。
    酥酥团队的特色产品是用酥油为原材料制成的酥油唇膏,定位于西藏伴手礼市场,酥油唇膏富有藏区特色且适用于各个年龄段的人群购买,体积小,易于携带。酥酥团队还积极投身公益,为西藏贫困儿童的学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团队负责人周琳英还跟我们分享了三点创业"干货”:
    一是要多样化地选择创业团队成员,构建体制完善,能力全面的团队,保证团队有持久的生命力。
    二是要积极参与创业比赛,获取多方面的资源,更新自己的创业理念,积累经验。
    三是要培养项目思维和创新思维,通过创新创业提升自己的眼界与认知,以此实现自我教育。

 

 

 

 

  遇见田园是一个四人团队,其项目计划在长沙市望城区开展生态农庄项目。遇见田园以先进的CSA生态农业理念,服务中高端客户,寻求城市快节奏生活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模式。
    遇见田园团队通过消费者在线管理、亲身体验农产品培育等途径让消费者参与生产、看见到整个产品的生产过程,实现农户与消费者的直接联系。
    罗威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创业理念:要协调好客户与项目之间的关系,客户与项目从来都不是相互孤立的,要让客户参与到项目之中来,体会公司的态度,精神。这也是遇见田园团队所一直坚持的。
    大学生创业时,创意、团队成员、项目规划等方面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面对困难不放弃、敢于追求梦想的坚持。坚持下去,创业的道路才能越走越远。

 

 

 

 

  流浪星球团队现有九名成员,是一支致力于流浪小动物的救助与领养的队伍,致力于改善流浪动物目前难以被领养,救助的现状,帮助流浪动物获得更好的生活环境。
   “长沙有3万只流浪动物,中国有4千万流浪动物,而世界更是有70亿只动物流浪在城市中。”救助帮扶流浪小动物是流浪星球的出发点,也是项目的核心所在。
    刘博文就参加创业大赛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经验。她从未来创新创业的发展趋势、大方向上为同学们解读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时代热词;在怎样创业的问题上提出了伙伴、师生、校友、产业、社会“五共创”理念,从怎样作出好项目,怎样去准备创业策划书及ppt两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同探究,分享|了“好项目需要一个中心来坚持,一个故事讲到底”等观念。

 

 

 

 

 

  壹加衣摄服装摄影工作室是一家服务于校园需求的综合性服装租赁平台,项目以湖南农业大学为试点单位,旨在打造平台化一体化服装摄影服务平台,湘农合作,线上线下专业化运营模式。团队现有成员5名,提供覆盖各类服装租赁、正装出售、证件照拍摄、毕业照拍摄等服务,已经具备提供农大各大组织和学院晚会服装的能力。
    黄诗诗分享了她经过几个月来对壹加衣摄优劣势,机遇与威胁的理性分析之后,得出的四点创业团队建设中重要的经验:团队分工是提高效率的基础。提前规划发展路线是提高团队凝聚力、明确发展方向的重要保障,抓住机遇的能力必不可少;喜爱,热爱的项目是长久发展的保证。

 

 

 

  在此次创业分享会中,所有的团队负责人都讲到了一个词--“坚持”,崎岖的创业长路,也许下一步就是光明,但更多的时候,我们要面对的是各种数不清的困难。唯有坚持,才能让我们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也唯有坚持,才能让我们在漫漫长夜之中走下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