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湘农创业典型访谈 | 第一期:湘农绿随科技团队——绿农与你同行

时间:2019/11/08 19:16:00  来源:   作者:

  身处忙碌的社会,置身土地资源日益紧张的城市,你是否已许久不能体会到那种植的乐趣?你是否追求舌尖。上的安心却力有不足?今天让我们跟随湘农绿缘科技的学长学姐们,看看他们的解决方法。

  

  

  

  团队简介: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城市化进程加快和对“舌尖上的安全”的意识提高,人们对种养果蔬农业的需求也不断提高。基于这种趋势,智慧果蔬团队”量身定制"了一套绿色环保、空间布局合理、操作简单的智能种养系统,优化了城市居民在种养方面空间紧张、缺乏完备种养技术等问题,用户可以省时省心地吃上"放心菜”。更值得一提的是, 他们的产品拥有比较完善的产销链,具备较为成熟的生产技术积累和专业的售后服务。智慧果蔬团队竭诚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生活体验!

  

  

  获奖记录:

  

  申请一项发明专利,发表三篇论文,获第十七届湖南农业大学求真杯三等奖、获第三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二等奖、获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二等奖、获湖南农业大学第一届”作物学实验技能大赛"二等奖。

  

  

  主要产品:

  

  智能家庭种养系统,其可靠性和稳定性由专家果蔬数据库和栽培环境自动化、精确化控制来实现。本系统目前分为四代装置(分别为土培、淡水培、“创意台灯”、远洋船舶海水培)。

  

  

  看到这大家一定对湘农绿缘科技团队有了一定了解,让我们来看看团队负责人彭永康学长怎么说的吧。

  

  

  

  Q:学长,智慧果蔬具体是指什么呢?

  A:智慧体现出智能,果蔬说明我们是做果蔬类产品,我们具体是设计关于农业的设备装置,在装置中种子的生长是全自动的,我们通过设置作物的最适生长环境,缩短其周期。

  

  Q:学长,你们团队有哪些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呢?

  A:目前国内市场这方面的机器普及度不高,而且价格昂贵,我们产品相对来说比较便宜,我们的水培技术在国内领先,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并且我们使用智能化终端操作,可以根据客户需求配置设备。

  

  Q:学长你加入这个团队有什么收获?

  A:首先,技术上我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从大一什么都不会到现在能负责几乎全部有关结构、机械方面的东西,其次,在管理上,我不仅学会了约束自己,也能.够管理: -一个团队了,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和老师的交流也变得更多,他们给了我许多帮助。

  

  Q:您对学弟学妹们在创业方面有什么建议吗?

  A:我个人是鼓励创业的,在大学时期创业压力会比在社会上小很多,我们会得到来到学校和政府的支持。创业-定要有-个优秀的团队,专人做专事,每个人一定要有突出的技能。

  

  用智慧打造便捷果蔬,用创意留住种植的乐趣。用责任与奉献保障舌尖安全,用科技助力农业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