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四期创业分享会 | 机电院&水土院--取日新以自强,去因循以厉天下

时间:2019/12/08 18:47:00  来源:   作者:
 

  为激发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增强对学院创新团队的了解,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于126日中午11教众创空间举办了第四期创业分享会。出席本次创业分享会的团队有:机器人小组创新实验室、无忧停车团队。


          

          

 

 

机器人小组创新实验室

 

  机器人小组创新实验室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机器人本体、控制系统、传感通信、系统集成及无人机自主飞行等研究方向,跟踪研究机器人关键技术。此外,实验室还不断加强对机器人实验室的建设,不断改善机器人队的科研条件,扩大机器人队规模,努力提高机器人队管理水平,增加机器人队的综合实力,为技术竞赛取得好成绩提供了更可靠的保证,为学校培养了更多优秀的技术人才。


 

无忧停车团队

  无忧停车团队抓住“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停车场发展缓慢”、“停车场监控管理不到位”三个社会痛点,以“减少停车位面积,增加停车位”为出发点,创造出了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安全可靠、绿色节能的自驱动平移式辅助汽车停车装置。

 

  在本期分享会上,两个团队宣讲人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创业的故事并分享了创业的经验。

          

 机器人小组团队宣讲人:顾济珍

 

 

  顾济珍学长讲述了他最初加入团队的故事。“到了实验室之后,才发现想象和现实差异很大,可以说是天壤之别,”顾济珍学长说,“甚至有想退出的念头,但是我最后还是坚持了下去。”

顾济珍学长表示:实现梦想是一个辛酸的过程,虽然很累,但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随后,顾济珍学长分享了一些创业的经验:

  一、生活要充实、自律。课余时间多去实验室、图书馆学习新知识,让大学生活不那么浮躁。

  二、对团队要有归属感。和一群兴趣相合的人在一起学习和努力,既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也加强了对团队的归属感。

  三、多去参加比赛。出去比赛,视野会变得开阔,可以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发现自己的不足,了解学习别的学校的优秀技术。

 

          

无忧停车团队宣讲人:刘晓华

 

 

  刘晓华学长介绍了“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停车场发展缓慢”、“停车场监控管理不到位”的项目背景和自驱动平移式辅助停车装置的工作原理,对竞争产品进行了详细分析,列出了它们的优缺点,并和团队研发的停车装置作比较,介绍了团队产品在技术和管理系统上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并对未来的市场规划和投资回报作出了预测。

随后,刘晓华学长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对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要有善于发现的眼睛,及时发现社会新的需求,发现机会是创业的前提。

  二、有了想法要及时实施,不要只是空想,否则等热情逐渐磨灭,就会失去一次机会。

  三、要合理处理好创业与学业的关系,既要两者兼顾,又要有所侧重。

 

 

  随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团队宣讲人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以此帮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更加直观的认识。

 

          

                     (合影留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