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二期创业分享会 | 创新凝聚力量 创业成就梦想

时间:2020/12/10 20:14:00  来源:   作者:

一、活动背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他寄语广大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

  青年人创新思维活跃、创业动力强烈。近年来,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为青年创新创业创造了良好环境。

  在这个“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的时代,湖南农业大学第二期创业分享会于2020111915:15在第11教学楼北539教室拉开帷幕。


二、三个团队的创业分享

1、尹汶倩代表创业团队

  “滴滴鲁花,飘香万家”这是鲁花花生油的广告词,相信大家对此都十分耳熟了,但就是这样一个微不起眼的花生油广告,却为创业团队提供了创新创意点子,创业团队因此萌生了创业想法,最后通过努力取得傲人成绩;俗话说:“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创业团队善于发现身边事,敢于提出新问题,勇于付出真实践,将“酥酥项目”开展并推广。

  什么是“好项目”?对于这个问题,你是否能侃侃而谈,本次分享为我们解开了谜题。首先,需要关注身边事,具备发现社会痛点的敏锐力;其次,产品自身的“本领”要过硬,能站得住脚,稳得住场;再者,需要找到产品特点与商业模式的最佳契合点,形成独一无二的商业模式;最后,负责人强调,公益项目要注重社会影响力,商业项目要注重盈利能力。敢于梦想,学会坚持,顺势而为,保持专注,他们做到了!


2.徐玉、段海波代表创业团队

  在房屋的墙上面,房顶上,在花园的栅栏上,篱笆上,爬着一种绿色植物,没错,它就是爬山虎。它随处可见,平平凡凡,但是有想法的创业团队却看到了其中蕴涵的机遇。“绿立方”团队在进行市场分析、产品特点分析、利弊条件分析后展开项目,如今,在老师的支持下,他们的创业项目办得有声有色。“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是他们的创业原则;“敢想,敢做,好团队”这是他们的成功秘诀。咪蒙曾说:“我们害怕的事,就是我们的边界。”干起来吧!创业者们!


3.张犇代表创业团队

  你还记得日本动漫《工作细胞》中的那些拟人化的可爱细胞们吗?这次创业分享会也给我们带来了以柑橘为素材的动漫形象。张犇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团队进行柑橘推广的心路历程,也向我们分享了他创新训练、创新创业项目的个人建议。从中,我们了解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强身健体为第一,同时,我们要加强多渠道广收相关资料的本领。百尺竿头再前进,学会创新性思考,学会实干性做事。

 

三、问答环节

  参会同学在独立思考的基础上提出问题,发表见解。同样,团队负责人热情解疑,让会议气氛一下活跃了起来。


四、老师点评

  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并希望此类活动多多益善。其中,老师寄语在座农大学子:学会思考,敢于实践,坚定目标,一往无前,不枉青春,不悔人生。


五、全体大合照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