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湘农创业 | 第十二期 :农民创业的领路人——彭万贵

时间:2019/05/29 21:01:00  来源:   作者:
人物简介
彭万贵,1983年出生于贵州遵义,2008 年6月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生态学专业,同年8月,作为湖南省首批大学生村官被分配到长沙县江背镇乌川湖村任职。

 

创业感言
扎根基层,做农民创业的领路人。
创业简历

2008年8月长沙县江背镇乌川湖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2010年2月长沙县开慧镇副镇长

2012年9月长沙县白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2015年11月长沙现代农业区党工委副书记、长沙县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区管委会主任

2017年12月长沙县高桥镇党委书记

梦想在田野飞翔
彭万贵作为湖南省首批大学生村官被分配到长沙县乌川湖村任职。在此期间,彭万贵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工作,协助村委完成了国家级生态示范村、中央农村环保专项资金、长沙市节能专项资金等多个项目的规划设计编制和申报工作,引进专项资金120多万元,并协助村委成功将母校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的教学科研基地建设项目引进到乌川湖村。
点滴融入 走进梦想
记得刚到村里工作时,彭万贵很不适应,很多时候倍感失落。村干部平日里都是有事才来办公室,而彭万贵总是呆在空空的办公室,想着怎样工作才能很好地起步,才能逐渐得到村民的认可,把自己融入到村里去呢 ?最后,彭万贵意识到,必须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

 

 

 

 

 

 

 

 

坚定信念 恪守梦想
彭万贵逐渐得到了村支两委的认可和肯定,村支部书记开始将一些比较复杂的问题交他处理。彭万贵处理的第一件比较棘手的事就是王家坪组的污染补偿款的问题。王家坪有一个水泥厂,按规定,每年都要给村民发一笔污染补偿款,可是到现在已有11年污染补偿费没有发放下去了,村民意见极大。同时,组里的账务已经超过10年没有整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彭万贵终于成功追回来20多万元的补偿款,村民们都高兴的合不拢嘴.

 

倍振信心 编织梦想

他解决了村上的难问题,树立了在村民心目中的威信,也更坚定了他的信心,让他更大胆地放开了手脚。2008年“洁净家园、洁净田园、洁净水源、洁净能源”的“四洁”工程,让彭万贵充分发挥大学专业知识,策划环保宣传、新农村建设,为乌川湖环保示范村的建设出谋划策,引导村民科学务农。

 

 

 

 

组织厚爱 助推梦想

2008 年12月,彭万贵非常幸运地作为湖南省唯一村官代表, 走进了中南海,参加全国大学生村官代表座谈会,受到了习近平、李源潮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

会上,彭万贵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村官”代表争相举手发言。彭万贵坐在习近平的对面 ,他急切地次次举手,习近平注意到了他,指着他对工作人员说 :  “ 让这个小伙子说一下。” 当工作人员把话筒递到他手里时,彭万贵非常激动,说话都有些结巴起来 :  “ 我汇报一个特殊情况,我是贵州遵义人,在湖南任村官。能够代表湖南来这里 ,也体现了湖南省领导公平公正、不排外和对我的厚爱。” 习近平笑着插话说 :  “ 如果你这次不能到北京参加会议 , 是不是就觉得不公平啦 ? ” 会场响起一片笑声。此时彭万贵已不再紧张,他向领导汇报了湖南村的一些情况,以及简要地汇报了自己当村官以来的感受和想法。

 

 

角色转变 放飞梦想

2009年10月,彭万贵被中共湖南省长沙县委组织部“破格”提名拟任开慧镇副镇长,这在湖南省尚属首次。担任副镇长之后,彭万贵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继续发扬自己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他主管民政,2011年完成了全镇农村社区全覆盖工作;他主管环保,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对接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母校湖南农业大学。终于,在日本驻华大使馆的无偿援助下,湖南省长沙县环保型养猪设施项目在开慧镇立家落户。由于工作能力强,业绩突出,作风扎实,彭万贵的事业也一步一个脚印,得到了上级组织的肯定和认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