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SYB培训宣传资料

时间:2017/05/06 09:31:28  来源:   作者:
大学生创业培训(SYB)简介

大学生创业培训(SYB)的知识介绍

各位同学:

我们学校对大学生创业非常重视,学校成立了大学生创业就业教育中心,从各个方面对大学创业进行全方位的指导,我校有专门的创业孵化基地,是长沙市大学生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多年来共培训学员4000多人,经过培训后,已经有500多人开展了创业,现在学校孵化基地先后共孵化260多个创业项目。目前,有相当数量的团队已经登记注册,并正式成立公司,并拥有自己的基地和工厂。

创业培训SYB SIYB培训体系中的一个模块,由是由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开发。培训全程采用小班制教学(30/班),游戏互动式的教学模式授课。

针对我国大学生毕业后如何创业的培训项目。现就创业培训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培训目的:帮助学员产生一个切实可行的企业想法

二、培训内容:

1、为自己建立一个好企业构想

2、构思企业、制定创业计划书

3、评估你的市场

4、企业人员的组织

5、企业法律形态的种类、特点与其选择

6、预测启动资金需求

7、制定利润计划

8、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开办企业的日常活动

9、创业游戏

三、培训对象:高等学校在校学生

四、培训时间,连续49学时

五、培训学员的任务: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创业计划书

六、学员收获:

1、全部免费参加培训

2、通过培训可全面掌握如何开办企业基本的知识

3、培训合格证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为学员就业增加一项技能。

4、取得合格证的学员,自己创业可获得政府贷款等政策的支持。

5、取得合格证的学员,到相应学院学工组申报,可记素质拓展教育学分1分。

七、国家对大学创业的相关政策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应届大学毕业生创业可享受免费风险评估、免费政策培训、无偿贷款担保及部分税费减免四项优惠政策,具体包括:

 1、高校毕业生(含大学专科、大学本科、研究生)从事个体经营的,自批准经营日起,1年内免交个体户登记注册费、个体户管理费、经济合同示范文本工本费等。此外,如果成立非正规企业,只需到所在区县街道进行登记,即可免税3年。

2、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向银行申请开业贷款担保额度最高可为7万元,并享受贷款贴息。
3
、设立了专门针对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创业教育培训中心,免费为大学生提供项目风险评估和指导,帮助大学生更好地把握市场机会。

八、2016年拟开展培训工作

20165月报名,6月 安排2期,120人,7月安排2120人,9月安排160人,10月安排2120人,11月 安排2120人。欢迎各位同学根据自己的时间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业培训,给自己毕业后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

附:1、培训学员报名表

2、参加培训需要提交的相关资料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 一寸照片一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