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湘农创业 | 第十三期:北京资源集团——刘钧贻

时间:2019/10/23 19:04:00  来源:   作者:

创业感言

创业确实是一个挑战自己的过程。不要急于求成,要一步步地,脚踏实地,勇往直前。时刻向“品质为先、诚信为本、确保质量合格、实现持续改进、让顾客放心、使顾客满意”的方向努力。

 

人物简介

刘均贻,1987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1983级动物营养专业。2016年11月,受任北京资源集团总裁,湖南农业大学兼职教授。从1983年考入湖南农业大学畜牧专业到1987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读研究生,每一步都与“猪”有关,每一步都与“猪业梦”有关。一个梦比一个梦大,而且幸运的是每一个梦想都一一实现了。 

 

 

创业简历

 

1995年2月创办北京资源亿家公司,在全国率先提出饲料“配方师”概念。 

2003年3月在全世界率先推出安全猪肉信息查询(触摸屏)系统。 

2005年9月与北京市大兴区九牧农民合作社合作进行品种改良、饲料供应、生猪养殖、生猪采购为一体的基地建设。 

2005年10月成立“大兴资源安全猪饲养基地榆垡王家屯科技示范小区”。 

2006年9月生猪产业一条龙企业首个国家博土后科研工作站在北京资源集团成立。 

 

 

 

资源亿家的猪业梦

就是创建全球猪业人命运共同体平台

1992年,在体制内工作的刘钧贻放弃仕途,去美国两家全球知名农业跨国集团先后担任技术总监、亚洲区技术总监。当他看到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养猪大国,竟然没有属于自己的饲料配方软件,全部依赖国外进口的时候,这个脑袋瓜灵活、善于抓住机遇的年轻人,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辞职回家,搞中国人自己的配方软件。 

1995年,刘钧贻在北京海淀注册了一家高科技公司一一资源亿家,召集了8个有梦想的年轻人在一个写字楼里开始了猪饲料配方软件开发。

 

 

新思维成就新时代 

很多人因为“配方师”软件认识了刘钧贻,知道了资源亿家。要么第一,要么唯一, 资源亿家只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一开始定位就是打造一家真正的“猪业全产业链”公司。并从德国banss以及荷兰stock全面引进屠宰设备,这在当时是没人敢想的事情,也是全国第一个吃猪业产业链螃蟹的企业。他用了15年的时间,在北京、湖南建了两个猪业全产业链基地。 

光阴荏苒,20 年过去,这家企业已从单一的饲料配方软件开发,发展成为一家以安全猪肉为核心,集饲料、动保、种猪、商品猪养殖、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生物制药、猪业互联网+于一体的农业高科技企业集团公司,经营范围覆盖猪业全产业链。成为一家非常有潜力的企业集团,全球资本运作计划也正式启动。 

 

 

 

不一样的革命,不一样的道路

刘均贻认为猪肉品行业的一场新革命即将到来。于是从1999 年开始,刘钧贻开始调研,挖掘出中国黑猪中心品种——湘西黑猪, 依托自身猪业全产业链优势,打造中国自有品牌的高品质生态黑猪肉。专为中国人、地球人定制高端极品黑猪肉,实现中国梦的猪业梦。 

当时许多人并不看好,认为黑猪成本太高,风险太大。但刘钧贻坚信中国人吃中国黑猪的高品质消费形态势不可挡,经过一番调研和努力正式成立黑猪事业部。湘西是黑猪遗留最久远的地方,这里到处都是青山绿水,有着很好的自然条件,美丽的自然景色与古朴的民族风情融为一体,形成了很好的旅游胜地。 

 

 

 

做百分之百中国版高端黑猪肉定制者

湘西黑猪是中国黑猪的中心品种,其独特的生态环境孕育、培育出全球最稀缺的猪的基因,高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高钙、铁等微量元素,低胆固醇。 

刘钧贻曾说过一句话:“我的梦想与每一个养猪人有关,如果我成功了,中国养猪人90%都能成功;我的梦想是所有百姓的梦想,如果我成功了,百姓就能吃上高端健康猪肉。”他说,现在,他更相信这句话。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