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湘农创业 | 第十四期:湖南长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李卫国

时间:2019/11/08 16:57:00  来源:   作者:

  

   卫国,湖南桃源县人。1989年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畜牧水产系畜牧专业。

  

  1995年 在长沙创立湖南长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

  1998年3月 在北京创立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02年8月 被授予第三届北京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家。

  2002年12月 被选为北京市“科技之光”优秀企业家。

  2003年7月 当选为北京第四届十佳进京创业青年。

  2004年3月 被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评为中国青年企业家。

  2005年3月 被评为2004年度中国建材行业知名人物。

  2006年5月 荣获第十二届北京市“五四奖章”、顺义区政协常委、顺义区工商联副会长、北京市工商联执委、中国建筑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中国建筑防水材料工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防水材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

   

  1.让公益实现自身的价值

   

  1996年,桃源县恰逢特大洪灾,在公司刚刚兴建,资金紧缺的情况下,李卫国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决定向自己的家乡捐赠20万元物资;同年,他无偿承担了毛主席纪念堂防水维修施工任务,倾尽所有,用自己的一份力量,表达了自己对毛主席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限敬仰。中央办公厅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对此专程致函表示感谢。他从2001年开始资助贫困学生,让他们能够读书。2002年,2003年......2007年他一直在路上。李卫国的公益事业远远没有结束,他用自己的能力告诉大家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2.好产品来源于对社会的责任

   

  2008年的奥运会又给李卫国和雨虹带来了再创辉煌的机会。北京申奥刚刚成功,他就着手为奥运工程建设防水做技术、产品、人员等各方面的准备,他要十年磨一剑,打一场硬仗,要让奥运这块试金石砥砺一下东方雨虹的锋芒。他对员工说:“这是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一定要把最好的产品、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最完善的施工服务带到奥运场馆中去,创造出东方雨虹有史以来最值得自豪的杰作。海外华人能够捐建水立方,对于我们,就不能再考虑赚钱的事了,即便赔了,我们东方雨虹也做定了,当然做好更是责无旁贷。”

   

   

  3.让梦想变得光芒万丈 

  李卫国身上所反映出来的是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在小汤山的施工现场,在奥运鸟巢的施工现场,在水立方的施工现场,表现得酣畅淋漓。已经事业有成的李卫国,仍然毫不懈怠地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理想源于现实,灵感源于勤奋,成功源于失败。”这些全都诠释了李卫国创办企业的精神理念,更体现了他本人的人生态度和对待事业持之以恒的追求精神。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李卫国的带领下,东方雨虹定能闯出一片雨后彩虹绚丽、晴空蔚蓝的新天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