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五期创业分享会 | 植物保护学院——人生之路不要等待机会,而要创造机会

时间:2019/12/15 16:47:00  来源:   作者:
  

  12月11日晚上七点半在十六教529多媒体教室,第五期创业分享会成功举办。参与此次分享会的优秀创业团队有:小森林团队,大牛lab团队,金箍棒团队以及橘友创业团队。

 

  

 

  培根曾言:“只有愚者才等待机会,而智者则造就机会。”创业能否成功,不在于有无天资,而在于有无理想,更在于是否能够迈出那勇敢的一步。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四位学长学姐他们的创业故事。

 

  小森林团队

 

  “小森林”团队作为我校最受学生欢迎的团队之一,是一家只做自然的小店。其以昆虫、蝴蝶以及各种植物为原材料制作多样而独特的标本及手工艺品,旨在为大家的生活增添一抹绿意。正如李君香学姐在分享中告诉我们的:因为在昆虫协会中体验到许多快乐,所以她选择加入“小森林”,想要让大家都去了解到昆虫的美丽。

  

  团队宣讲人 李君香

 

  同时,李学姐说道:“只要创意足够,就不会被取代!”对于小森林来说,它卖的是创意、是新的思维和想象,当最普通的蝴蝶加上自己的创意时它就是独一无二的;对于想要创业的新生而言,创意同样重要,要敢于想更要敢于做!

 

  大牛Lab团队

 

  大牛Lab作为一款全新颠覆性管理工具,是针对科研实验室传统管理方式痛点问题并结合LIMS、ERP、OA等企业管理模式在细分领域的特点所设计的产品。其旨在让科研管理更加轻松高效。思想解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科学发展,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主要由优秀在校生组成,有利于发现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更加符合市场需求和用户体验。

 

  

 

  团队宣讲人 兰惠宇

  兰惠宇学姐通过分享团队准备“创青春”大赛材料时赶上期中考的故事,告诉我们:团队协作很重要,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一起奋斗是幸福的;此外,要学会平衡创业与学习的关系,挤一挤时间总会有的,要合理利用时间并努力提高效率!

 

  金箍棒团队

 

  打药金箍棒——“农业病虫害绿色防护好帮手”,是该团队根据我国每年因病虫害造成粮食损失巨大的社会痛点以及传统背负式施药器械防治效果差的短板所研制出来的产品。其借助静电场的构建使带有相同电荷的雾滴相互排斥不发生凝聚并在植物表面定向沉积,提高了贫困地区及丘陵地区的分散农户的农药灌溉的效率,有助于三农事业的发展。

 

   

  团队宣讲人 方宏达

 

  方宏达学长通过自己的创业体验及在“三下乡”中的感受告诉我们:

  1.大学课本上没有教会到底该如何创业,要学会走出课堂,到实践中去感知去学习去创造。

  2.创业者要树立战略意识,进行合理的投资效益分析和正确的产品与市场定位。

  3.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学好专业知识,了解现代农业技术,以青春之力助力三农发展和社会进步。

 

  橘友创业团队

 

  橘友团队作为我校优秀创业团队的代表,已申请六项发明专利,曾获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等多项重要大赛的奖项。团队负责人莫博程学长从社会实际及自己切身体验出发设计了环保诱蝇球,有利于解决果蔬虫害,从而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

 

    

    团队宣讲人 莫博程

 

  莫学长在分享中鼓励大家去尝试创业:国家呼吁并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同时,创业可以磨练人的意志,锻炼人的能力,让人成长得更快。希望大家主动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强农兴农的使命,学农爱农,青春无悔。此外,学长还给我们分享了一些创业干货:

  1. 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勇于面对创业路上的挫折和挑战。

  2. 养成做规划的好习惯,着眼未来并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努力。

  3. 培养一个有“狼性”的团队,敢于有梦也敢于拼搏。

  4. 学会感恩,感谢父母和每一个在创业道路上帮助自己的人。

 

  观众提问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分享会,我们不难发现几位学长学姐都善于发现也敢于追逐。诚如车尔尼雪夫斯基所言:人的活动如果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拥有理想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勇敢跨出的第一步。愿你我都能足够勇毅去追逐自己心中所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