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8组创业团队争夺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杯

时间:2019/09/25 12:57:00  来源:   作者:

  “这是我们团队第一次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从初赛到决赛,我们的收获特别多。其中收获最大的就是我们的自信心,我相信未来我们会做的更好。”获得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第二名的阿克班玛团队负责人万玛才旦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日,第五届“交通银行杯”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宁市开赛,14组团队和14组企业依次上阵,争夺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杯。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大赛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双创”活力持续迸发,报名参赛项目数量达到447项,同比增长23%,再创新高。

  同时,为积极引导更广泛的创新创业资源支持大赛平台,本届大赛组织参与单位增加至46家,较去年增加了20家。参赛项目技术领域也进一步拓宽,新增了文化旅游和节能环保两大领域。此外,在初赛环节,还新增了藏汉双语、职业院校和省外院校3个赛区。

  当日,决赛采用现场项目路演形式,以“10+5”互动答辩模式进行,即每个参赛项目展示10分钟,与评委互动5分钟,主要考察项目成长性、投资收益、发展规划等。

  来自青海省民族大学的万玛才旦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与同学共同成立了阿克班玛团队,并自主开发了阿克班玛文具用品,获得了评委的好评。

  “我们自主开发的阿克班玛文具用品,不但利用国内优秀的文具制造工艺,使用户拥有全新的使用体验及使用乐趣;而且在由外到内的整体设计上,充分地继承了藏族的传统文化,还在此基础上针对新时代审美价值观对文具的设计上进行了创新,促进了文化的融合与发展,开创了一个崭新的藏风文具审美视点。”万玛才旦说,旨在将藏风推行成为一种新流行,使藏风时尚化。

  大赛组委会表示,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

  

  转载自中新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