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喜报: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比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07/21 15:53:00  来源:   作者:

  7月1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公开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比赛共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91所高校的3987个项目、近2万名师生报名参赛。

   

  我校于2019年3-4月份举办了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并推荐40个项目参加全国赛。经过大赛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等环节,我校共有16个项目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目,二等奖5项目。

 

   

  

 

  资环院的《新型碳纳米壳@铁纳米颗粒氧化有机污染物机制及微生物毒效应研究》(指导老师罗琳、周耀渝)获创新组特等奖,资环院的《砷在典型土壤矿物-有机物复合界面的固定机制》(指导老师杜辉辉)和资环院的《改性生物炭吸附水体中四环素类抗生素和铜离子效能及机理的研究》(指导老师周耀渝)获创新组一等奖,动科院的《饲料霉菌毒素生物防控技术应用》(指导老师陈清华、岳柳),植保院的《低容量高功效农用静电施药系统》(指导老师李晓刚、汤庆熹)获创业组一等奖;理学院的《磺酰胺类化合物的合成》(指导老师桂清文、蒋红梅)、食科院的《响应面法优化白及多糖的提取与醇沉工艺》(指导教师唐忠海)、农学院的《低温对不同耐冷性水稻品种秧苗生理特性及根尖解剖结构的影响》(指导教师张桂莲)等3个项目获创新组二等奖,生科院的《功能性饲料添加剂》(指导教师方俊)、生科院的《HP绿色健康饲料》(指导教师陈金军、张学文)获创业组二等奖;园艺园林学院的《木薯系列特色食品研发与推广》(指导老师宋勇、朱杰辉)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举办,并2016年举办首届比赛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全国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

 

(岳柳、刘霜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