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资讯|2019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圆满开展

时间:2019/05/23 11:00:00  来源:   作者:

5月18日上午,2019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我校大礼堂顺利举办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中 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秀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省科技厅党组 书记厅长童旭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小明,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湖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

 

 第一阶段:开幕式

1.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致欢迎词; 

2.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致开幕词; 

3.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宣读表彰文件; 

4.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5. 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侦探之化学探秘》作者中南大学徐海教授发言;  

6.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宣布2019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到会人员参观了我校科技成果展

                                                                                                  

                                                                    

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第二阶段:讲座

 

主题:柑橘产业扶贫实践与体会

主讲人:全国人大常委、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秀新。

邓秀新通过赣南地区脐橙产业发展和秭归地区柑橘产业发展两个案例,向我们讲述了近二十年柑橘产业的发展成就以及柑橘产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此外,邓秀新指出发展柑橘产业要因地制宜,选择好产业类型、产品类型,不贪大求洋。同时,要考虑市场的需求以及市场开拓能力有好的运行机制,有带头人,不能只管种不管卖。还要重视果园的基础建设,道路、水利、防风林一体规划一起建设,实现绿色发展。

邓秀新还从“布局+品种+栽培技术”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研究柑橘产品“从基础到产业”的经历。最后邓秀新送给在座人员几点体会:钱聚人散,钱散人聚;人尽其才,每一个成员要选择个合适的生态位错位发展;矛盾无处不在,有矛盾不可怕,关键是要有解决矛盾的方法;合作与共享;不求拥有,但求可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