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举办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 成果展示的通知

时间:2017/03/14 09:08:11  来源:   作者:rql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促进创新创业交流,宣传创新创业典型,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学校决定举办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成果、创业
二.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符少辉
副组长:张 立  曾福生  易自立  邹冬生
成  员: 陈芒良 孙志良 陈光辉  覃红燕  张胜利以及各学院院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陈芒良    办公室副主任:袁光敏
成  员:各学院副书记以及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教务处、科技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相关人员。
三、活动时间
2017年3月—2017年5月
 四 、参赛对象
学校全日制在读本专科生、研究生(含毕业两年以内)。
五、作品范围
1. 2015、2016年学校资助立项实施取得一定成果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校内重点及校内一般项目(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或论文、创业计划书和科技发明制作等)。
2. 2015、2016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资助的创业项目。
3. 2015、2016年参加各级创业大赛、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大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项目;
4.未受学校资助且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项目研究成果和创业计划书(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加)均可申报参与。
六,展览地点:
综合实验大楼三楼314  312
七、展览内容
展览分两大部分:
第一部分为文字图片展览区,主要展示学院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的创新团队、创新成果、创新人才、创新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
第二部分为实物模型展览区,主要以各学院为单位,展示实物、产品及模型等创新创业成果。
 八、活动安排
1. 征集作品(3月20日—3月31日)
各学院(系)做好本届论坛的宣传和动员工作,组织学生积极申报作品。
2. 现场布展(4月3日—4月21日)
各学院自行布置展位
3. 学校评审(4月底)
评审组专家对各学院的展位进行参观、询问,和创业团队交流等,根据作品立项的创新程度、应用前景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分。
九、表彰奖励
1. 优秀组织奖
学校评审优秀组织奖,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分别颁发奖金10000元、8000元、5000元奖励,颁发奖牌。
2. 优秀作品奖
学校评审优秀作品奖,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分别颁发奖金1000元、800元、500元奖励,颁发证书。并在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挑战杯”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
十、工作要求
1. 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对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动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调动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和学术研究热情,确保本届展示活动的效果。
2. 要以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为契机,推动学院(系)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新机制。各学院要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小组,全面落实本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通过项目带动、导师指导、经费保障等措施,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开展。
3.各学院在图片展览区重点介绍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来取得的成绩,用文字结合图片的形式在指定展区布展,将给每个院系提供一个展位。各学院至少推荐两个以上创新创业成果模型在实物展览区展览,实物模型展览要能够充分展示院系的创新创业水平,活动组织评审方将根据各院系报送的展品择优在展览区长期布展,更好的展示各院系的创新创业成绩。
4. 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利用校园传媒营造良好的科技学术氛围,展览结束后对优秀项目成果在校园内广泛展示宣传,通过舆论引导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生在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学术研究能力和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教     务    处
科     技    处
团           委
研   究   生  院
2017年3月14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