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湘农创业 | 第三期:坚守初心的创业者——姚逸奇

时间:2019/04/29 11:55:00  来源:   作者: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当今最响的时代号召。长期以来,湖南农业大学的广大在校生和毕业生深入基层,扎根基层,立足“三农”,服务“三农”,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就业创业典型。
     本期湘农创业的主人公是湖南润土国际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姚逸奇。创业之路从无坦途,如何走过这段艰难时期便成为了我们关注的重点,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姚逸奇的创业历程吧。
创业人物
     姚逸奇,2014年六月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201412月,创立湖南润土国际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至今他已与长沙多家方便食品公司零售商和代理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多种经营特色和薄利多销的原则,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
创业感言
     创业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事业,它不是一种传奇,而是一种状态和过程。创业过程中所跨出的每一步都不是轻松的,在做任何项目之前都必须考虑清楚。输得起,就赢得回。

 

姚逸奇是湖南省益阳市南县人,从小在家乡亲朋好友的照顾下长大,对自己的家乡怀浓厚的感情。他儿时的目标也是努力学习,并且有朝一日建设家乡,这样的理念一直伴随他到大学。和很多同学不同的是,他们或许只是想学成之后找份不错的工作,然后在大城市生活,而姚逸奇,只想在外面学习足够的知识与技能,待学成返乡时用一身所学来回报家乡。

 

 

 

姚逸奇以推广自己家乡土特产为重点方向,创业之初更是困难重重,当时仅以南县的麻辣肉和酱板鸭为主打产品向外推销,最开始的日子是最贫穷的,缺少资金,都是自己找家人朋友亲戚帮忙,才开始的创业。

 

 客户太少,就减少投入,加快资金回笼,不奢望一口吃成个大胖子,而是一点点精打细算,为了减少开支,就不断压缩成本,送货谈业务都坐公交车。那一段日子他也曾怀疑过、迷茫过、犹豫过,自己做这么多是为了什么?好在他身旁始终有支持他的家人和一些真正的好兄弟,能在自己创业之初提供这么多资金和经验帮助,让他觉得再苦再累,都要咬牙坚持。

 

      姚逸奇放下了怀疑、迷茫和犹豫,拼命地工作、跑业务、谈生意,和客户谈笑风生,在公交车上靠窗昏睡。家人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使他度过了那一段最苦难的时期,这也坚定了他继续走下去的信心和动力。
      公司发展3年以来,业务逐渐稳定,凭借品种齐全、价格合理、重信用、守合同、保证产品质量,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