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湘农创业 | 第十六期:大有壳为团队——尹汶倩、校美创团队——周利、赤脚团队——游思嘉、安偲新团队——唐岚

时间:2021/04/25 20:11:00  来源:   作者:
4月17日,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度校级创业分享会于老T6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分享团队分别来自商学院的大有壳为团队、教育学院的校美创团队、外语院的赤脚团队和资环院的安偲新团队。

 

 

01大有壳为团队——尹汶倩

图片

  

  大有壳为团队项目组基于壳类资源被低估的现状应运而生。他们通过自主研发,攻克了花生壳因脆性而无法被用于材料领域的行业难题。同时他们又将目标转向家乡的水稻,2020年底,以湖南省为新起点,他们借鉴原有项目,引入了水稻稻壳为原材料,加入真菌母种为天然粘合剂,继续进行研究。在今年年初,成功研制出新一代防潮缓震的材料:壳菌纸板。负责人尹汶倩用简洁通俗的语言从发现问题,原因的产生,解决问题,发展前景等方面为我们介绍了整个项目,拓宽了我们的眼界,学姐指出:能够有效解决社会痛点是创业的基础。一语道破,予人启发,有创业想法的小伙伴们快点get起来吧!

 

02校美创团队——周利


  

   校美创团队是在学生日常生活中挖掘有价值的项目,他们的初衷就是为同学们谋福利,避免大家在大学期间踩坑。目前工作室包含几大板块:摄影板块、服装板块、团建活动板块、人力资源板块(寒暑假工、兼职等)、驾培板块。

  负责人周利从团队介绍、项目介绍、经验分享、展望未来几个方面为我们分享,他的成功四要素是:制定目标,培养能力,善于总结,完善自我。“一条路走不通可以换一条,但是大致方向不能变。不要想着走捷径,脚踏实地才最好”,学长的金句是不是帮到了正在迷茫的你呢?


03赤脚团队——游思嘉

  

   赤脚团队以智能家居入手,从项目概况、市场透析、整体规划、挑战与措施四个方面介绍了团队项目。开始之前播放的一段视频不仅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也有助于大家对其了解,项目以垂直型第三方B2C为商业模式展开运行。

  该行业虽具有家装市场大等优势,但竞争压力仍不小,如市场不确定性、研发风险等。对此,负责人游思嘉给出了解决措施:要时刻关注国家政策并作出相应的调整。是啊,与时俱进又何尝不是创业的关键呢?与时代为伍才能了解市场变化啊!

 

04安偲新团队——唐岚

 

  

   安偲新团队虽年轻,但也在不断完善成熟。团队负责人唐岚从团队介绍、项目建立、成果展示、打磨训练、交流分享等方面,展示了其主要项目是通过对农业废弃物的回收利用等方式,找到最适合植物生长的配制比例,得到优秀的培养土。

   学姐在为大家解疑答惑的同时也分享了她的四点创业小建议:提高学习热情,与老师交流,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事后反思。她认为创业关键在于创新思维和


敢于实践。所以大家也行动起来吧,发挥想象,动起手来,下一个创业人就是你!

在此次创业分享会中,同学们接触并了解到了不同的创业项目,对创业精神也有了自己的理解,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创业分享会,更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创业热情,挖掘自身的创业潜能,同时给同学一些创业帮助,相信只要心中有梦,信念坚定,我们在创业之路上终会有所收获,大家一起加油吧此次创业分享会中,同学们接触并了解到了不同的创业项目,对创业精神也有了自己的理解,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创业分享会,更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创业热情,挖掘自身的创业潜能,同时给同学一些创业帮助,相信只要心中有梦,信念坚定,我们在创业之路上终会有所收获,大家一起加油吧
   在此次创业分享会中,同学们接触并了解到了不同的创业项目,对创业精神也有了自己的理解,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创业分享会,更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创业热情,挖掘自身的创业潜能,同时给同学们一些创业帮助,相信只要心中有梦,
信念坚定,我们在创业之路上终会有所收获,大家一起加油!


 

编辑 | 陈可儿

文字 | 刘双

图片 | 陈可儿

审稿 | 李文彬 易睿 黄焱 黎璠

指导老师 | 邓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