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校会动态】第十四期“青年学习典型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4/04 13:26:00  来源:   作者:

  

 

  3月30日晚,第十四期“青年学习典型报告会”顺利举行。本期报告会的主题为“展·青春风采,赢·创业未来”。

 

  青春,是浇灌心中梦想之花的过程。

  创业,是不断拼搏与付出的征途。

  而创业者更是一个个不甘平庸、

  愿意承担风险的开拓者。

  在农大,就有这样的两位优秀创业者,

  他们分别是莫博程和罗云方。

  在本次青年学习典型报告会中,

  莫博程和罗云方向大家分享了

  他们的创业经验和成长经历。

  

 

  首先,来自15级食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的罗云方为大家进行了报告。她在PPT中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团队、创业环境及生产的产品,并且分享了她的创业经验。

  她将“你要眼里有光,脚底有方向;你要不畏将来,心中有梦想”奉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以此激励同学们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应当拼尽全力,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接下来,2014级农药学硕士研究生莫博程向大家进行了分享。

  他,可谓是是农大创业的标杆,目前已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在此次报告会中,他结合亲身经历,

  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是如何携手团队将科研创新的种子带出校园,

  种在青山绿水当中。

  他说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会有无数次的失败与挫折,我们应该努力拼搏,厚积薄发。         

 

  在访谈环节中,大家也更近一步地了解到两位报告人的创业故事和创业经验。

 

  主持人就“专业与自己的创业方向”、“创业团队的人员管理”、“大学生创业的想法”等几个方面向报告人提出问题,并得到了精彩的解答。

  两位报告人都认为大学生创业一定要得到学校和老师的支持,这样才能够获得更多的经验和帮助。

  同时,人脉的扩充和资源的有效利用也是至关重要的。他们也都强调了对于学业的重视,希望同学们在有志于创业的同时,更不要忽视知识的储备。 

 

  在最后的观众提问环节中,报告人莫博程和罗云方鼓励大家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万事开头难,创业的过程一定是艰辛的,但只有不断坚持与付出,才会有所得,有所成! 

  

  

 

  图片 | 应孔哲

 

  图文编辑 | 应孔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