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浙江校友曾庆山董事长一行回校商议筹建浙江校友分会并作创业励志讲座(组图)

时间:2018/06/13 20:15:00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校友办 张素芬 动科学院 龚渝)678日,应学校校友总会的邀请,浙江省校友——大北农集团浙江养猪平台董事长曾庆山一行回母校作创业励志讲座并商议筹建浙江校友分会事宜。受到了校友总会会长符少辉校长和常务副会长张立副校长的亲切接见。

7日下午,曾庆山董事长在二教501会议室为动科学子作了主题为“人生没有彩排”的创业励志讲座报告,张立副校长、学工部部长戴荣四、校友办主任胡茂丰、副主任张素芬及动科学院一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报告会由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苏丁丁主持。

报告会上,张立副校长代表学校颁发了聘请曾庆山董事长为湖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书。

曾庆山董事长从自己的人生创业经历开始,融合儒家思想、阳明心学、西方心理学、现代管理学和经济学等多角度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思想盛宴,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以“人生没有彩排”为核心,一个个接地气的故事道出了创业人生艰辛付出与精彩收获。曾庆山董事长对在座的大学生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要明确人生目标,人生没有彩排,珍惜当下,定立目标;其次要提增综合素养、自我调节能力、诚实和正直;要努力践行六字真言:上半生“不要怨”,下半生“不要悔”。

8日上午,学校校友工作办同曾庆山董事长一行商议了筹建浙江校友分会事宜,学校校友工作办传达了校友总会对浙江校友分会筹建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并就成立筹备小组、分会成立时期、校友联络、校友分会章程等具体事项达成共识。

曾庆山董事长为我校91级水产专业毕业校友,现任大北农集团浙江养猪平台董事长,受聘中国农民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和大北农集团联合创办客座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创业导师兼EDP教育中心发展顾问,先后在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就读EMBA,获大北农事业创业二十周年功勋奖。

 
  • 作者:张素芬 龚渝
  • 来源:校友办 动科学院
  • 编辑:喻诚
  •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