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9年【创业论坛】第76期

时间:2019/11/08 15:00:00  来源:   作者:

  本网讯(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为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鼓励和引导更多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10月22日,学校举办了第76期创业论坛,主题为“创业者的酸甜苦辣”。本次论坛邀请了农大校友、深圳德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农业大学深圳校友会监事长蔡燕女士作为嘉宾。

   

  

  蔡燕女士

   

  

  首先,蔡燕女士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创业经历及感受。蔡燕女士认为,在创业初期,困难很多,要趁着年轻多努力多拼搏,积累实力,等待机遇。行百里者半九十,愈接近成功愈困难,越要坚持到最后,只有尝尽创业的苦,才能收获成功的甜。创业需要投入大量资金,长时间不分昼夜的工作,但是创业可以体验创造与奉献的乐趣,从而获得个人成就感,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蔡燕女士向同学们提出了两条创业建议。一是创业者需要学会自我分析和讲究创业方法。创业者要对自己有准确的自我定位,分析自身的优缺点,结合创业项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业不是纸上谈兵,创业者学历是创业成功的一大要素,但决定收益的核心还是实践能力,要树立强大的精神支柱,掌握牢固的知识技能。二是遇到困难不要抱怨,办法总比困难多。当创业遇到瓶颈时,要结合市场对企业发展方向进行调整,与时俱进,坚持创新,拓宽思路,充分了解本行业的优势所在。

  最后,蔡燕女士耐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根据不同的问题,她给出了不同的贴切的建议,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大胆创业,勇于实践,趁年轻去追逐自己的创业梦想。蔡燕女士的智慧在一字一句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论坛结束之后,与会领导老师与蔡燕女士合影留念,第七十六期创业论坛圆满落幕。

  

  

  蔡燕女士为农大学子题词:趁青春,去奋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