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8年【创业论坛】第74期

时间:2018/10/31 13:38:00  来源:蓝血资本   作者:

                       

1029日,湖南农业大学第74期创业论坛于大成厅顺利举行。本次创业论坛的演讲嘉宾是湖南农大93级杰出校友,南京宁梁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晓辉先生。本期创业论坛的演讲主题是“115周年校友系列活动”。

   本期创业论坛在张立校长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梁晓辉先生从创业前经历,创业历程,创业体会,大学生如何应对就业,大学生就业后的几点建议,以及展望未来六个方面展开演讲。首先,梁晓辉回忆起自己的童年经历,向我们强调了吃苦的重要性。他表示:吃苦是一种历练,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人要成功必须要有毅力。

   接着,梁晓辉先生和我们分享了他从基层到领导者的创业历程,期间他多次强调要培养踏踏实实,不计得失的工作态度;要严格约束自己,加强作风建设,正确对待金钱问题,要靠能力赚钱,坦荡做人,同时也应将自身的发展结合国家发展的需要。

   随后,梁晓辉先生谈起了对大学生创业就业以及学习生活的几点建议。他结合自身实际,谈到作为大学的我们应该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级组织,各类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这对未来的工作大有裨益。然后作为毕业生应具有先进的意识,开阔的眼界。要学会正确的处理人际关系,合理的管理自己,找准自己的定位。关于创业就业,他谈到:创业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抬头看路。总结他人的成功之处,选择自己合适的岗位,虚心向他人学习。

   在此之后,梁晓辉先生谈起了我国的农业现状。他表示农业是立国之本,发展农业是经济高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前提。中国现有的农业体制与农业现状决定了暂时性的农业发展问题,在未来的农业发展中,产品必须具有科技含量,注重环保,同时合理利用互联网资源,快速发展农业,在发展的同时实现精准扶贫。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问道:“如何规划大学四年,对自己的职业进行规划?”梁晓辉先生答道:大学学习,应不仅限于课本知识,还应大量阅读课外书籍,学好专业背景,打好基础,对所从事的行业有一定了解,毕业前一年多去创业体验,相信中国企业未来会越变越好。

   论坛最后,梁晓辉先生鼓励我们把我们的青春与事业奉献给农业,农村和农民。为实现我国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拼搏努力和坚持奋斗,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扬帆远航!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