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21年【创业论坛】第78期

时间:2021/03/18 21:11:00  来源:   作者:

奇迹靠人创造,机遇靠人争取。在创业路上,我们不要等待机会,而要创造机会。2021317日晚,图书馆大成厅前人来人往,湖南农业大学第78期创业论坛顺利举办。本期论坛的主题是“创新与企业家精神”。

我们荣幸邀请到了戴泽根博士为本次论坛做创业分享和宣讲。戴泽根先生毕业于法国格勒高商,获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现任湖南永和阳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兼任六安市政协委员、湖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浏阳市工商联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戴博士通过讲述自身经历与名人故事,用幽默且深邃的话语,告诉在场的同学:创业的第一步应选择正确的方向,其次坚毅和磨砺始终伴随着创业者。他说:“100次失败,第101次站起来,才是创业者的心灵皈依”。创业路并非一帆风顺,每一个春华秋实的背后,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艰辛。


                 


戴博士认为,企业家=创新+冒险精神,是一群对成功充满渴望的人,是一群在一定时间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的人。同时,成功也没有绝对的维度,不要过于在意失败。创业不仅要为小家,更要为大家,一个合格的企业家应具备兼济天下的胸怀。他真诚地建议青年大学生,要野蛮自己的身体,文明自己的精神,提高抗挫折的能力,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信念。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参与,表达自己对未来的困惑或是询问创业有关问题,戴博士都给予了令人豁然开朗的答案。在活动的尾声,戴泽根博士为创业论坛题词“自强不息”,借此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锲而不舍,勇往直前。

党的十八大文件多次提出,发挥企业家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保护和激励企业家队伍。当今的中国是最好的时代,我们应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