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院参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 第二期

时间:2019/11/08 15:21:00  来源:   作者: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我校的创服创业孵化基地这周创服又迎来了四个学院的参观,当小萌新们看到创业院队的创新成果,会是怎样的心情呢?会不会有想自己创业的冲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First:首先,解说员带小萌新们了解了孵化基地的种种硕果。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孵化基地成功帮助59个项目注册成立公司,有100个学生创业项目获得团省委、长沙市科技局、长沙市创业富民办和学校等各类资助,资金总额达300多万元。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全国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5项,湖南省金奖4项,银奖7项。

   

  

   

  

  Second:然后就由解说员带各位小萌新进入第一个展厅吧!进入展厅的第一眼,小萌新们就被农学院制作的琥珀标本所吸引了,这是农学院用一些特殊工艺制作的标本,保存的是一些优质谷类,小萌新似乎对琥珀标本的制作很感兴趣啊!都按奈不住自己的小手,触摸了标本,感受生物科学的力量呀!还有值得一提的是由园艺园林学院制作的娃娃农园模型,它充分体现了绿色发展的生态理念,模型达到了极高的还原性。从参观过程来看,小萌新们对它也是充满了好奇心呢!

   

  

   

  

  Third:接下来小萌新看到的是园艺园林学院湘农茶文化传播团队带来的茶艺表演啦!小萌新看到的茶是安化黑茶,安化黑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人们长期饮用表明,黑茶具有去油腻、助消化、调肠胃的独特作用!我校黑茶之父刘仲华教授的科研成果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度全国茶学界唯一的获奖项目

   

  

   

  

  Fourth当解说员说到植物保护学院的时候,介绍了柑橘大实蝇绿色防控技术,当小萌新们一脸疑惑的时候,解说员拿起了植物保护学院展区展示的实蝇诱捕球,是专门防治实蝇类害虫的一种产品简单来说,产品的原理是利用柑橘大实蝇趋绿的特性,通过在球体外部的胶内加入引诱实蝇害虫的成分,把这个像橘子的绿色球体挂在橘树上,将实蝇类害虫的成虫引诱过来,粘在胶上面,使之不能逃走。小萌新们是不是感觉又开启了生物科学技术的另一扇大门呢?

  

  Fifth:当小萌新看到体艺院的奖杯的时候,都忍不住惊叹了一声。体艺学院奖杯摆在展台上,其中拿奖最多的就属体艺学院的舞龙队了,它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与创新,2017年作为唯一一所以学校为单位的队伍,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项目舞龙比赛决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在文化扶贫精神扶贫方面也发挥了榜样作用,2017年暑假舞龙队指导老师带领学生赴花垣县新科村,开展了一周的舞龙培训,组建村民舞龙队,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娱乐生活,真正体现了爱农精神。

   

  

   

  

  尽管只是半个多小时的相遇,但还是感受到了小萌新们的热情,感受到了小萌新们参观展区时的好奇与向往。其实这些展品都是我们身边爱钻研爱思考的人做出来的,因为他们的成果,又小步地推进了国家的现代化,虽然渺小,但积累也会引起质变,实现国家质的飞跃。可能在这半小时里萌新们你们内心觉得冲动想法会是你梦想的起点哦!有想法就要去实践,不然怎么知道会不会成功呢?最后,让我们一起看看小萌新在创服留下的合影回忆吧!

   

  

点击下载文件: